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会员 > 会员互动

会员互动

Member Interaction

12306行动:探秘深圳广电金融中心先进建造体系

发布时间:2019-07-04 10:16浏览次数: 4735

怀着对技术的追求,

秉持凝聚行业的态度,

让会员们再次相聚,

走进集结多项优秀技术的项目考察!

 

为进一步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互动与合作,交流推广各单位建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按照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12306行动”部署要求,6月26日上午,协会秘书长付灿华、监事长李军带领50余名会员朋友一起走进“网红”项目——深圳广电金融中心,在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总经理蒋华雄、经理王黔生等人的引领下,探秘这个超高层2020先进建造示范工程,汲取行业先进建造技术养分。

 

 

Part1:深圳广电金融中心项目简介

深圳广电金融中心项目使用单位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建设单位为深圳市住宅工程管理站,施工单位为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31.7米,共50层,标准层层高4.3米,主楼结构形式为钢管混凝土-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结构,裙房为框架结构、地下室为无梁楼盖结构。

项目采用的先进工艺工法应用包括铝合金模板技术、液压爬模技术、爬架技术、塔吊内爬技术、超高层塔楼施工技术、水循环系统、激光找平机、移动式升降机、超高层管道井预留洞钢模具的应用、定型化卡箍、二次结构输送泵等。同时,管理方面也有许多创新经验,包括裙房钢骨混凝土柱优化、钢管混凝土柱与无梁楼盖连接节点优化和钢管柱与钢梁连接的优化等。项目不仅推广应用了各先进建造体系,还是华南地区首个应用5G技术传输作业的建筑项目。

 

 

Part2:看“示范”工程联结多项先进技术

一行观摩人员通过观看项目技术介绍视频,对项目采用的“2020先进建造体系”有了初步认识,从整体了解项目的技术运用情况。

 

 

 

在机电安装展示区,展出了全机电专业预制装配式实施方案、制冷机房预制化实施方案和机电材料等。观摩人员一行还到项目负一层细看机电装配运用实施情况。据项目技术人员介绍,预制装配式安装比传统机电安装施工有不少优势,比如施工周期短、施工噪音小、节省材料等等。从项目的制冷机房预制化实施情况来看,工业化生产+现场拼装的制冷机房也将成为机电安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作为一个立足于“绿色、快速、优质、智慧”四大先进建造体系的示范工程,自然具备不少先进的工艺工法。其中,现场展示的液压爬升模板技术、塔吊内爬升技术、水循环系统、激光找平机、移动式升降机等引发观摩人员的热议。

项目采用的超高层钢结构施工技术也尤为打眼,据悉,项目钢结构吊装过程按照钢结构吊装方案对钢梁、钢柱进行吊装。项目钢结构焊接过程采用了“间隔跳焊”“刚性固定”“预留收缩量”等工艺。有观摩人员问到钢结构所采用的涂料,王黔生经理介绍,该项目的钢结构采用SKK高效防火涂料。在主体结构现场可以看到该涂料附着力强、表面平整,无须再抹灰。 

 

 

 

 

 

 

 

活动当天还展出了构造柱钢筋、构造柱封模、构造柱铝模、圈梁等样板。

 

 


     写在文末

活动当天,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会员朋友们观摩的热情。

感谢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精心安排,感谢会员朋友们的积极参加。

12306行动,下次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