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增强标准有效供给,2019一项新团标顺利通过立项审查!

发布时间:2019-05-31 10:13浏览次数: 2125

团体标准

是国家和地方标准化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

自2017年发布首部装配式建筑团体标准、

2018年列入住建部科学项目计划以来,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

始终注重高质量标准建设,

不断为行业发展、市场需求提供有效供给。

 

近日,协会在标准建设的篇章里

又书写了新的一页。

 

5月28日,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组织召开《预制混凝土构件用成组立模应用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立项审查会。这是协会自2017年12月发布《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以来,首次举行的标准立项审查会,标志着协会在标准体系建设上迈出了开拓性的一步。

 

协会根据标准项目申报单位类别和标准研究方向,从协会专家库邀请中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钟志强、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明旺、有利华建筑产业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易新亮、深圳市鹏建混凝土预制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费权、广东中建新型建筑构件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吴勇等人组成专家审查组。标准申报单位——深圳壹创科技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张学军总经理等编制组成员人出席会议。

 

 

据编制组汇报介绍,装配式建筑成组立模构件制作成套装备与技术主要包括固定式(工厂式)、移动式(游牧式)两种生产方式。移动式制作构件技术主要采用了成组立模体系既直立集约式工艺技术。

 

但移动式装配式建筑立模制作构件作为一种新型的预制构件生产工艺,目前国内尚缺乏立模可操作性的技术规范,亟需编制相应的团体标准用以指导和规范立模制作构件。

 

编制组指出,该《规程》总结了国内外装配式建筑成组立模构件制作与施工的应用经验,编制该《规程》以期装配式建筑立模制作构件的设计、施工、验收和监测规范化,做到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提高质量、保护环境等,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5名专家在认真听取《规程》的编制背景、依据意义、编制工作基础、编制工作计划等工作汇报后,围绕《规程》立项目的、研究思路、编制成员、技术先进性和可行性等方面展开认真审查和质询,最终一致认为该规程方向正确,并具备一定前瞻性和推广性,同意立项。另外,专家组还对规程的编制框架和内容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该《规程》将在协会壹创国际共同组织下,正式成立标准起草工作组,扎实推进标准研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