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顶级智囊!孟建民院士正式担任我协会“首席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0-09-29 15:30浏览次数: 2753

9月17日,第三届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国际(深圳)高峰论坛的现场,举办了“首席科学家”颁牌仪式,我协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建筑设计大师孟建民正式出任协会“首席科学家”,并在市级主管部门、协会创会领导的见证下,协会会长陆荣秀为其送上“首席科学家”证书,这是深圳建筑产业化行业加强科技创新发展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协会强化专业研究、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

孟院士表示,希望未来与协会同仁一起努力,为深圳创作更多高品质、高品位、高科技含量的建筑作品。

▲中国工程院院士 孟建民

孟院士多年关注、引领我市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与前瞻研究探索。早在2012年,孟院士便牵头《深圳保障性住房标准化系列化研究》,历时21个月,总结出了一套指导保障性住房设计的标准体系,同时对保障性住房的模块化工业化、BIM技术的应用及全过程成本控制等多方面总结了成果,奠定了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基本模式与技术路线。

近年来,孟院士一直希望推动建筑设计与建设行业发展回归“本原”,这需要通过全方位的思考、全专业的协同、全链条的技术进步来实现。他在会上表示:装配式建筑为一体化建造提供了很好的载体,工期短、品质好、绿色环保,而且具有强劲的产业带动性。特别是近期,国家多个部委联合发文,将装配式建筑升级为新型建筑工业化,要与智能建造协同发展,是非常好的趋势,能够为城市建设的绿色发展、智慧发展注入新动力。

但是,对比国际先进发展水平,对比国民经济其他行业的工业化程度,建筑工业化的路还很长,希望担任协会的“首席科学家”后,未来能与协会同仁一起努力,为深圳创作更多高品质、高品位、高科技含量的建筑作品。

 

 院士简介

中国工程院院士(系深圳第二位本土院士),全国建筑设计大师,现任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博士学位。同时任深圳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副理事长、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会长、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教授。被先后授予全国建筑设计大师称号、梁思成建筑奖、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奖、南粤百杰人才奖等。

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研究工作。主持设计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玉树地震遗址纪念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港西部通道口岸旅检大楼、昆明云天化集团总部等各类工程项目二百余项,获得各类专业奖项80余项。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目标和效果导向的绿色建筑设计新方法及工具”的项目负责人。

出版《本原设计》《新医疗建筑的创作与实践》等多部论著,提出了”本原设计”的创作理论,倡导“全方位人文关怀”理念和“三全方法论”,为工程实践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系统方法与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