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装配化装修座谈研讨会暨《居住建筑室内装配化装修技术标准》讨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6 18:11浏览次数: 2127

居住建筑装修关乎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的向往,以一体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为核心的装配化装修,是提高我市工程建设水平、促进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8月13日下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尔剑在住建科研楼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召开了“深圳市装配化装修座谈研讨会暨《居住建筑室内装配化装修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讨论会”,市住建局设计科技处处长王宝玉、副处长邓文敏,规建处、房地产业处、保障署,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及市人才安居集团、华阳国际、时代装饰等装配式建筑上下游的开发、建设、设计、施工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会议,就我市装配化装修及相关技术标准制定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市人才安居集团以及时代装饰有限公司作为标准的主编单位,重点汇报了《标准》立项背景、编制思路、主要内容、标准亮点等。此外,编制组还针对装配化装修推广难点,创新性地提出了我市装配化装修“四个一”的推广思路。

参会代表纷纷围绕装配化装修的发展及标准制定发表看法、提出建议。其中,协会副会长单位——市人才安居集团副总经理李东宁表示,人才安居集团将立足先行示范区的高标准、高定位,致力于标准引领、项目实施落地、管理与技术创新,大力探索装配化装修全过程实施。

市住建局设计科技处处长王宝玉提出,《标准》编制意义重大,为进一步提高标准的实际落地性,还应强化开发建设单位视角,强化施工落地质量保障,确保装配化装修技术与管理优势充分显现。

高尔剑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一是肯定了编制组做的大量研究工作,并高度赞赏了结合标准编制提出的“四个一”推广思路;

二是《标准》编制与装配化装修应着重落地性与可实施性,通过试点形成一系列 可复制可推广的项目标准、技术文件和设计图集,实现项目实践与技术进步的螺旋式上升;

三是强调装配化装修应紧密围绕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导向,努力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打通居住建筑建造到使用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