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专家库 > 专家库

续力•智库:深圳开展装配式建筑专家库(第二批)专家入库培训与考核

发布时间:2019-04-26 09:59浏览次数: 8859

两耳不闻闲杂事,一心想入专家库

......

一场绝不含糊的培训和考核:

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专家讲师

不懈准备,精心组织;

拟入库专家们严肃对待,用心学考。

 

按照《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征集装配式建筑专家的通知》(深建科工﹝201760号)要求,41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承办的“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库(第二批)入库专家培训与考核”圆满举行。

本次专家库征集共有193名申报入库人员,其中有54人通过第一轮的资料评审进入到培训与考核阶段,第一轮筛选的通过率为28%左右。本次专题培训与考核分为开发建设、勘察设计、工程施工、部品部件、咨询服务五大专业组开展。经过此次培训和考核将进一步集聚行业高端人才,增加行业发展的智力支持。

我市极其重视装配式建筑专家队伍的建设,早在2016年就着手专家库的建设工作。据悉,2017年我市共有139专家正式纳入装配式建筑专家库(第一批),这139名专家来自全产业链条、各个专业和领域,经过了严格的初审、复审、培训、考核等流程后正式入库。在常态化的培育机制和数次考核后,第一批专家队伍现已成为一支能力强、水平高的专业力量。

专家库锻造足迹

专家 | 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库入库培训+考试强势袭来!

公示 | 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库2018年第一批入库专家名单公布

培训 | 我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库专家新政培训及年度考核

 

 “学”“考”两步走,做入库最后冲刺

 


随着我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我们迫切需要持续壮大专家队伍。戴运祥博士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强调,在专家入库前进行新政策的培训至关重要,有助于专家们充分理解和掌握新政策的要求,希望经过培训与考核后,入库的专家能够切实发挥自身的领域特长,为我市装配式建筑贡献力量。

 

▲市住建局勘建处  戴运祥博士

 

培训会上,协会行业发展部的刘燕明对《关于做好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深建规〔201813号)进行宣贯,深入解读政策条文,细致讲解其中的有关要求,使第二批拟入库专家全面认识13号文。

 

▲市建筑产业化协会行业发展部  刘燕明

 

华阳国际产业化公司副总经理赵晓龙和中建钢构设计院总工程师李春田两位专家从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装配式钢结构两大结构体系的基本要求及技术评分细则展开详细讲解。

 

此外,李春田专家以装配式钢结构学校建筑——大磡小学项目、万科前田总工程师徐松林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住宅建筑项目——有轨电车上盖保障房项目为例分享了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措施、技术难点亮点等。

 

华阳国际产业化公司副总经理  赵晓龙

 

中建钢构设计院总工程师  李春田

 

▲万科前田总工程师  徐松林

 

在培训课程结束后,第二批拟入库的专家们还参加了培训考核。本次考核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试题分为政策题与专业题两部分;其中专业题部分,不同的专业组别各有相应的专业试题。考题均由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组织培训授课的专家讲师、经验丰富的装配式建筑专家共同严谨出题,且实行保密制度,确保公平、公正。

 

 

我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库将再次注入新鲜血液,为行业发展释放更多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