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人才培训 > 培训通知

2019号角吹响:今年首期装配式建筑系列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7 16:16浏览次数: 3361

120+企业 

主管部门+行业专家讲师 

政策权威解读+技术规则深度解析 

……

 

一年之计在于春,伴随着绵绵细雨,正是读书好时光。


最受广大装配er喜闻乐见、翘首企盼的深圳市2019年装配式建筑系列公益培训大幕热烈拉开。


416日,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承办的2019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政策宣贯培训(第一期)在深圳科学馆圆满举行。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戴运祥博士作开班致辞,协会秘书长付灿华主持。


作为2019年首场开讲,本期培训针对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开发建设单位专场开展,重点围绕装配式建筑“13号文等新政策及深圳装配式建筑评分规则等内容深度宣贯,同时对装配式建筑服务管理系统申报操作流程进行讲解。


来自行业开发建设相关单位的四百余名同仁参加了本期培训,覆盖120余家开发建设单位,现场的氛围十分热烈,本次培训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培训效果突出。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 付灿华主持培训

 

本期精彩



开班致辞

▲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戴运祥博士作开班讲话 

培训伊始,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班仪式,市住建局设计处戴博士做开班讲话。他先对我市2018年装配式建筑工作情况做了高度概括分享,并提出市住建局2019年工作的六点设想:一是全面落实示范城市和专项规划要求;二是从源头抓好装配式建筑项目落实;三是做好项目监管和服务工作;四是开展产业基地孵化培育;五是加大专家技术支撑力度;六是强化全产业链队伍建设能力。

 

“我市装配式建筑已经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也面临着更高、更严格的目标与任务要求”,戴处表示,在装配式建筑发展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是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应承担更多的工作与责任,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统筹协调各方面的工作。

 

面对发展新形势,建设单位如何做好转型发展工作。戴处指出,一是尽快掌握13号文的核心内容;二是加快转型发展,要做好技术储备;三是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实现精准培训。

 

最后,戴处向传播知识、付出辛劳的专家讲师表达了赞扬与感谢,也对广大学员提出了期望与建议,希望大家学以致用,为装配式建筑发展贡献力量。

 

讲师风采

《关于做好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建处主任科员  邓文敏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建处主任科员  邓文敏

邓科主要从促进我市装配式建筑全面稳妥发展、完善技术体系需要、规范项目实施需要等阐明政策出台的背景,并对政策条文中“建设单位在装配式建筑实施各阶段的要求”等几大块主要主要内容进行讲解,还讲述了九大附件表格填报要求,让开发建设相关单位充分理解和把握政策要求。

 

深圳市金建工程装配式建筑服务管理系统申报操作流程讲解

——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 王皓宇

 

 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工程师 王皓宇

 

深圳市金建工程装配式建筑服务管理系统申报的培训过程中,王皓宇从按《关于装配式建筑项目设计阶段技术认定工作的通知》(深建规〔20173号)进行技术认定和按《关于做好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深  建规〔201813号)进行技术认定的两个分类向学员讲解相应的操作流程。

 

《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评分规则》混凝土结构解读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化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赵晓龙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化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赵晓龙

 

赵总解读了《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评分规则》中混凝土结构的一般规定,深入剖析技术评分表和基本要求,还就“标准化设计”“主体结构工程”“围护墙和内隔墙”“装修和机电”“信息化应用”等方面讲述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评分细则

 

《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评分规则》钢结构要点解读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设计院总工程师  李春田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设计院总工程师  李春田

 

李总一一讲述了《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评分规则》适用的的钢结构类型,并逐项讲解钢结构评分规则,最后围绕“标准化设计”“主体结构工程”“围护墙和内隔墙”“装修和机电”“信息化应用”等方面解析钢结构评分表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踊跃提问相关问题,讲师们也一一给予解答,确保学员们正确掌握政策条文的有关要求。

 

本期培训结束后同样设置了考核。本次考核环节共设置二十道考题,考核环节中,学员们扫描二维码认真答题。

 

小贴士1

据了解,未填写培训反馈及未通过课后考核,将影响培训证书的获取。另外,学员们可以在培训反馈中填写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政策问题,后续协会工作人员将汇总作统一答复。

 

小贴士2

 

本期培训是开发建设单位专场,来自120余家开发建设单位的40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接下来,协会还将持续承办多场培训,公益开讲。敬请关注协会官网和协会微信公众号,届时将会发布培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