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强项目学习之风:万科星城华府项目掀观摩热潮

发布时间:2019-04-17 16:05浏览次数: 3213

412日,周五。

春雷,有雨。

装配式建筑项目现场,

500余人的热忱与热议。

践行高质量发展 推进装配式建筑——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指导,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深圳市2019年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活动“圆满举行。来自开发、建设、施工、监理、设计、部品部件生产等全产业链的500余名行业同仁分批、分组进行了观摩。

PC构件、铝模体系、BIM技术、爬架体系、工业化内装、预制内墙板施工安装工艺、全过程联合验收、实测实量……基于万科工业化产品2.0及高质量规范管理的诸多亮点,一一呈现,随着阵阵雨珠,沁人心脾,带来知识与智慧的滋润、启迪。

 

 观摩现场有序进行

 

近年来,深圳市相关主管部门带领行业协会和行业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各项扎实工作大力推行装配式这一新型建造方式,并多次在我市举办大型典型项目的观摩活动,追求优质项目的示范效应最大化,促进行业分享、加强行业交流,形成同学习、共奋进的良好发展氛围。

万科星城华府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据悉,该项目建设单位是深圳市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万科),设计单位是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是深圳市邦迪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该项目是深圳万科住宅工业化2.0产品的代表 是宝安区首批通过装配式建筑技术认定项目。整体预制率在15.29%~19.60%之间,装配率在54.09%~55.31%之间。

 

据了解,本次观摩现场共设置了五个观摩点


01工程概况展示

观摩人员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及万科质量文化墙;

 

 

 

02样板先行展示区

观摩爬架和外墙真石漆、系统窗和铝合金模板、装配式内墙板、金刚砂固化剂地坪、水电工艺样板;

 


 

03主体结构工艺展示

铝合金模板工艺展示、装配式内墙板工艺展示、预制构件工艺展示;

 

 

04质量管理体系展示

万科数字工程展示、万科评估体系展示、万科天网天条展示、BIM应用展示;

 

05内装工艺展示

展示高精地平+瓷砖薄贴、高精地平/自流平+木地板、墙面冲筋找平、吊顶天花榫卯结构、墙砖瓷砖胶铺贴、防渗漏体系运用。

 


 

据解说人员介绍,该项目采用的预制外挂墙板、预制阳台、预制栏板及预制空调板、预制内隔墙板等多种预制构件,及标准层采用铝模板施工,内外墙取消砌筑、抹灰湿作业,标准层楼面采用混凝土高精地坪等一系列装配式技术对实现“提升效率、提升质量、减少劳动力、减少排放”颇有助益。

 

 

本次观摩活动还受到了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