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市区再联动:联席工作会议深度总结2018,高度部署2019五大任务

发布时间:2019-04-17 15:50浏览次数: 2543

412日下午,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承办的深圳市2019年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市区联席工作会议暨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活在宝安区举行。

联席工作会议上,宝安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锦锦致欢迎辞,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高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市建筑工务署、前海管理局有关领导,各区住建局、工务局负责人,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和市绿色建筑协会、深圳万科、市地铁集团、市人才安居集团、中建钢构、建科院等单位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市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2018年工作实施情况进展和部署2019年工作计划,参会代表围绕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当天,参会代表们还前往位于宝安区新桥街道的万科星城华府项目进行观摩。

同天上午,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还在星城华府项目联合举办了”践行高质量发展 推进装配式建筑“为主题的2019年装配式建筑行业观摩会,500余名行业同仁同观共进。 

 

 


会议现场 

会上,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 高泉 强调:近年来,深圳市通过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多举并措,着力推动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走在全国前列,为深圳城市绿色发展、质量提升增光添彩。截至到2018年,全市累计新建节能建筑面积超过1.75亿平方米,绿色建筑总面积达9337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总面积超过13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建设规模稳居全国前列


高泉副局长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要坚持高品质、高要求。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将高质量作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提高产品的供给水平,增强发展的竞争能力,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 


2.
要坚持标准引领、科技创新。要以标准为导向,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四新技术,以创新激发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3.
要坚持打造亮点、形成示范。各区建设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实施一批示范项目,率先在高星级绿色建筑、高标准装配式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BIM、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树立标杆,通过示范项目带动绿色发展水平的提升,让老百姓对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有真正的获得感。

4.要坚持各方联动、形成合力。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的工作要求已经纳入了2019年的生态文明考核,市、区建设主管部门之间,建设主管部门与财政、规划自然资源、城市更新等部门之间工作要联动起来,凝聚工作合力。

5.要坚持培养人才、助推发展。各区建设主管部门要建立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发展的长效机制,积极组织专题培训。行业协会要依托龙头企业加快建设实训基地,加大培训力度,加快打造高素质的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企业要强化培训的主体责任,以校企合作等方式,制定产业工人培养计划和培训制度,加快培养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急需的各类人才。

 

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调研员戴运祥深度总结2018年深圳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市建筑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发展成效,并提出2019年工作要求和计划。

 

 

▲市住建局设计处调研员戴运祥博士报告

 

宝安区、光明区住建局作为代表进行工作汇报。宝安区介绍了该区2018年装配式建筑推进工作情况和经验,光明区介绍了绿色生态园区工作情况和经验。

 

 ▲宝安区、光明区代表发言

 

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市绿色建筑业协会、市建科院、市人才安居集团、市地铁集团等单位围绕数个会议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的领域和工作范畴,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和推进计划。

 

 我协会会长陆荣秀会上发言

 

▲参会单位发言和讨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对于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来说,是完成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三年行动方案、绿色建筑量质齐升三年行动、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三年建设任务的重要一年。全市住建系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2019年“城市质量提升年”的工作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

 

观摩活动

 

会议当天,参会代表还走进万科星城华府项目现场观摩

万科星城华府项目是宝安区首批通过技术认定的装配式建筑项目,采用了万科“5+2+X”装配式建造体系,通过四个标准化和四大保障系统,实现建造过程“提升效率、提升质量、减少劳动力、减少排放”目标。

 


 

▲万科星城华府项目观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