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调研 | BIAS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江苏行

发布时间:2023-08-02 17:03浏览次数: 442

7月29-30日,值2023长三角区域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大会江苏南京圆满落幕后,我协会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南京、苏州、无锡等地开展密集的考察交流活动。


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灿华、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顾磊,副主任刘健、张枫,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结构总工程师隋庆海,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刘丹,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总工程李春田,深圳市慧泽丰建筑与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娟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规划设计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大权等专家,深度走进了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当地龙头企业及优秀项目。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还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杂志社社长文林峰带领,得到了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建忠大力支持与全程陪同,杂志社战略发展中心主任刘珊、江苏建联研究院总工贺鲁杰同行,留下了难忘的行程。


感谢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会、深圳金鑫绿建、无锡中电二公司等单位对本次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 图片图片图片

 

 

参加大会

 

 

▲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灿华及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相关专家一行参加大会

 

 

走进江苏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走进江苏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中电创新园区8号楼商务用房项目考察交流

 

走进江苏省优秀龙头企业


 

▲走进江苏省优秀企业:长江都市

 

 


▲走进江苏省优秀企业: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走进苏州优秀企业: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走进苏州优秀企业: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委会项目调研与技术交流BIAS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与文林峰主任韩建忠副会长等共同走进江苏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中电创新园区8号楼商务用房项目考察交流。

中电创新园区8号楼商务用房项目位于无锡市新吴区,地下1层,地上21层,标准层高3.0m,建筑高度为70.2m,建筑面积为14041.39㎡。本工程为高层装配式钢结构公寓建筑,应用GSIN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成套技术体系设计建造,主体结构采用钢框架-钢板剪力墙结构,外墙采用ALC板+纤维水泥板的双层复合墙体,内墙采用ALC板,项目采用精装修交付,装配率为80.1%。项目荣获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2年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荣誉称号。

 

▲参观中电创新园区8号楼商务用房项目 


项目观摩结束后,大家开展了热烈的座谈交流,交流期间,大家围绕工业化、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绿色化等行业高质量发展话题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共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交流

 

大家还在企业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以及引领下,参观了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概况以及企业愿景。

 

▲参观交流

 

深圳金鑫绿建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我协会理事单位深圳金鑫绿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超高层钢结构建筑、大跨度空间钢结构建筑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维护、运营一体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5A)诚信企业。

 

公司的核心业务有两项,其一是在EPC模式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总承包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维护、运营一体化成套技术体系,丰富的装配式钢结构办公楼、住宅、医院、学校实施案例;其二是钢结构专业施工板块,具备超高层钢结构建筑、大跨度空间钢结构建筑深化设计、工厂制造、现场安装和全过程策划管理的成熟经验和组织能力。

 
在公司参建的项目中,以建筑高度358.4米高的深圳“深湾汇云中心”等为代表的超高层钢结构建筑有50余座;以结构跨度99米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等为代表的大跨度空间钢结构建筑有60余座;以国家绿建标志二星级的深圳“库马克大厦”为代表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有15个。其中,“腾讯武汉研发中心”等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深湾汇云中心”等项目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杭州高德置地广场”等项目荣获“粤钢奖”。深圳“库马克大厦项目”被国家建部评为“绿色节能示范性工程”,被广东省住建厅评为广东省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公司始终重视研发与创新,长期致力于研究装配式钢结构的结构体系、围护体系及装配式装修体系。自主研发的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成套技术体系已于2018年6月通过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周绪红院士任组长的国家级专家组技术鉴定。评定意见为“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轻质墙板设计应用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21年5月该体系获得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颁发的“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公司自主研发的GSIN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成套技术体系先后通过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和中国钢结构协会组织的国家级专家组鉴定,技术成果转化效果显著,荣获江苏、广东等地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4项。

 
近年来,公司取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46项,主编或参编国家/省市级技术规程、技术标准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件,商标注册证书7项,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古建筑专业承包二级等资质。

 
公司秉承“诚信、勤奋、感恩、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以“做有生命的建筑”为使命,全面实施“金鑫钢构+金鑫绿建”双轮驱动战略,力争将企业打造成为最具竞争力的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产品集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