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党建 > 党建工作

传递“圳”能量⑤BIAS抗疫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14:55浏览次数: 577

导读

 

“益”同抗疫“圳”在行动

自深圳疫情形势趋紧以来,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落实各级部门的防疫部署安排,始终绷紧防控之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同时,广泛发动行业力量,共同行动,通过志愿者服务、设施设备捐赠、以装配式建筑的专业力量参与援建等,投入疫情防控战!


自3月3日开始,中共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支部委员会、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共同在全行业发布了《抗疫志愿者倡议书》,倡议会员单位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发扬同心协力、八方支援的精神,加入到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中;支部党员与协会上下积极响应支部号召、主动请缨,多次前往福田区莲花街道莲花二村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集聚“星火”力量,共同抗疫,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


守护健康不畏繁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始终秉承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三服务”理念,勇担责任、践行使命、凝聚力量,多措并举确保行业服务“不断档”,全力保障基本行业服务稳定运行。后续协会将持续关注疫情态势,开展更多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彰显担当使命,传递协会温度。


在刚刚过去的女神节里,在深圳的抗疫一线,巾帼英雄们用纤细但并不柔弱的肩膀,支撑起这座城市抗疫的磅礴力量。一年一度,这是属于“她们的节日”,让我们向每一位守护我们的“女神”致敬!

 

 

 

 

我的城  我来守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3月3日发出行业倡议书

 

 

 

 

3月4日集体开展志愿服务

 


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付灿华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及秘书处成员集体前往华富街道莲花二村社区,兵分四路,开展志愿服务,协助防疫工作,为共筑抗疫之垒尽绵薄微力。

                     

 

 

 

志愿者说:

“ 防疫工作真的是事无巨细,当听到很多排队做核酸的人都在说谢谢时,我觉得非常感动,心里暖暖的!切身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收获感,度过了一个别具意义的二月二'龙抬头'。

 

3月7日深夜里的“扫楼

 

排查25户人家、耗时3小时、夜行20000步……是他们一晚的“运动量”。

3月7日晚,协会党支部的党员、副会长单位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金波峰及相关同志在下班后利用休息时间,跟随医务人员在莲花二村社区一户一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即使已经对“扫楼”做好了思想准备,但实操起来仍让他们觉得难度很大。

 

志愿者说:

“ 这里都是老居民楼,栋数多,小区 大,等任务完成脱下防护服,才发现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脚也不是自己的了。知道‘大白’辛苦,现在才知道这么辛苦!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3月8日别样的妇女节

 

春风暖阳,三八“妇女节”又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社区,在抗疫一线,巾帼英雄们仍在奔波忙碌。3月8日,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付灿华又在莲花二村社区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妇女节。在为协会秘书处的女神们亲手送上节日礼物后,她便马不停蹄地主动赶往社区工作站完成她的下一个使命——协助社区进行流调及信息核查工作,这是她5天内的第二次志愿服务。

 

志愿者说:

 

“ 由于在流调过程中会涉及到居民的个人隐私,容易造成大家的不理解,需要进行耐心沟通引导,特别要关注好居家隔离人士的心理,同时对居民在此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对疫情的担忧,也要做好安抚工作。


 流调及信息核查工作必须又快又准,‘跑赢’病毒,才能‘围追堵截’,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确实是疫情防控的‘幕后英雄’!

 

 

3月9日副会长在“疫”线

 

一有呼,必有应。自协会发动党员及志愿者助力抗疫的倡议书发布后,协会副会长、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龙绍章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小区卡口防疫工作中。

 

 

志愿者说:

 大小区,人流也大,4个100%必须执行到位,并不轻松,但很充实,切实为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相信深圳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春暖花已开!

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力量汇集,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志愿者们用忙碌又坚定的身影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增添温暖底色。

 

 

更多的志愿服务和感动未完待续......

目前我们支部和协会发起的抗疫志愿服务依然在延续,

本周已有多名志愿者主动请缨报名,

欢迎广大行业同仁共同参与~

 

抗疫“她”力量  巾帼显担当

———— 柔肩担重任 ————

 

 

英雄,不分年龄,更不分性别。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一下您的体温……”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上,随处可见女性志愿者的身影,她们身穿红马甲,逐一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一丝不苟地查验“双码”、测量体温。核对数据信息、为检测试剂贴码、和医护人员一起入户采样、给居民配送生活用品……她们以柔肩担任重任,彰显巾帼风采!

 

“医护人员们更是一刻不停,向她们致敬,真是太不容易了。”协会秘书处的小伙伴们也感慨道。

 

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身披“铠甲”走进“战场”,她们是超人、是战士;脱下白大褂、义工服,她们是妈妈、是妻子、是女儿。她们用行动展现巾帼风采,诠释“半边天”的内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的每一次逆行,都是为了一份守护;每一声叮嘱,都是为了一份安宁。她们用女性独有的温柔力量让人们坚信:黑夜无论怎样悠长,天总会亮起来;无论冬天如何寒冷,春天总会到来。

 

我们致敬抗疫中的“逆行者”。深圳这波疫情虽来势汹汹且多点散发,但“深圳力量”更加强大。一大批“逆行者”,披荆斩棘、坚守奉献。他们之中,有扎根一线的医护人员、闻令而动的党员干部、与病毒赛跑的流调人员、真诚奉献的志愿者……在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没有豪言壮语,唯有默默奉献;不计名利得失,只为守护生命健康。微光成炬,照亮时空。他们的付出,构成了“你永远可以相信深圳”的底气。

 

后续协会将持续关注疫情态势,开展更多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彰显担当使命,传递协会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