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第21次!锚定新目标,BIAS会长会议继续启航!

发布时间:2022-07-01 16:25浏览次数: 4804

导读


5月19日,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第二十一次会长会议中建四局第五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深圳市南山科技创新中心施工总承包(二标段)项目圆满举行。协会会长陆荣秀主持本次会议37名副会长或指定代表人共同参会会议由副会长单位中建四局轮值主办。会议现场进行了“主席鼎”移交仪式,上任轮值主席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盛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良君作任期总结,现任轮值主席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广海提出了双碳背景下的相关议题,得到现场副会长们的热烈响应,现场气氛一度沸腾,激发了持续不断的讨论。同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秘书处1-5月工作报告,并顺利通过会议审议。大会还明确了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俊副会长为下一任轮值主席。

 

东道主致欢迎辞

 

中建四局第五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连君对到场的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还表示,中建四局五公司作为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员单位,愿意同协会携手并进,深入开展行业交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精品 工程。 同时,他还预祝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第二十一次会长会议圆满举行。



▲中建四局第五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连君


秘书处工作汇报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


付灿华书长代表秘书处从政策动态、共同抗疫、党建引领、标准推进等九个方面详实地作了2022年1月-2022年5月的重点工作汇报,介绍了以党建为引领,纵深推进行业自律、行业服务、人才建设、交流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该汇报获得全体参会人员审议并一致通过。

 

上任轮值主席作任期小结



▲上任轮值主席——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盛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良君


上任轮值主席韩良君针对过去较长一段时间里的任期履职情况进行了小结。他表示,由于疫情因素影响,本次轮值时间较长,在此过程中,针对议题相关的紧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谋划,相关工作在稳步推进中,虽然轮值时间已经到期,但对议题的推进并不会停止,接下里,他将紧扣议题相关任务,继续借助协会的平台力量持续推进,努力促进共享共赢发展、共同维护良好行业生态。

 

轮值主席鼎移交仪式


▲轮值纪念鼎颁发

▲轮值主席鼎移交


在轮值主席鼎移交仪式中,现任轮值主席杨广海陆荣秀会长手中接过“轮值主席鼎”陆荣秀会长还为上任轮值主席韩良君颁发“轮值纪念鼎”

 

现任轮值主席履新致辞

▲现任轮值主席——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广海


现任轮值主席杨广海发表热情洋溢的履新致辞,他表示,轮值主席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履职期间,他将代表所在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托协会平台、切实履职、真正为行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此,他代表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提出了双碳背景下的相关议题。

议题一经提出,迅速引起现场与会人员的热议,大家纷纷积极发言,从不同的产业链条提出建言建议,会议气氛一度“沸腾“到顶点。最终,经参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联合协会推进议题落地。

 

▲议题讨论

▲议题表决

 

会长总结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 陆荣秀

 

最后,陆荣秀会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上任轮值主席的履职情况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对新任轮值主席提出的议题表示了赞赏,认为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必要性、落地性,对议题讨论过程中各副会长单位纷纷主动请缨的协同精神表示赞赏。面对今年以来的行业发展新形势,他也对各位副会长提出了以下要求与倡议:

一、凝聚共识,把握机遇

《深圳经济特区绿色建筑条例》、《深圳市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利好下,以装配式建筑作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将成为深圳主要建造方式,也担负起越来越多的重大使命,行业上下要在主管部门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握机遇,推动行业再上新台阶,持续发挥先行示范区的引领作用。

二、把控全局,转变思维

装配式建筑是一项系统性、全面性的工程,既要具备全局性思维,也要运用产品化思维、数字化思维、绿色发展的思维,站在建筑系统集成的层面去寻求解决思路,推进装配式建筑科学性、创新性发展。

三、资源共享,绿色发展

在促进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促进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双丰收,装配式建筑作为新型建造方式,通过标准化设计、构件工厂化生产等减少建筑垃圾排放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在节能环保方面具有优势,装配式建筑将继续建立健全资源共享体系,努力实现资源节约可持续、节能减排碳中和。

 

 

项目现场考察


在会议正式开始前,各位副会长们还在杨广海副会长的引领下有序参观了由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深圳市南山科技创新中心施工总承包(二标段)项目现场。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留仙洞总部基地的核心位置,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围绕智能、智力、智慧等系列品牌,力求将之打造成深圳首个“智慧园区”物联网精品。同时该项目也是南山区重要的科技中心,对于在深圳实现“中国硅谷”式的创新区域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总建筑面积63.5万平,项目5栋单体均实施装配式建筑,其中1栋、5栋、6栋皆为钢管混凝土框架+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结构,采用的装配式构件有钢梁、钢管混凝土柱、压型钢板、钢筋桁架楼承板及预制内隔墙条板,各栋装配式自评分均为80.9分。2栋为部分框支剪力墙结构,采用的装配式构件有预制凸窗、叠合楼板、钢筋桁架楼承板及预制内隔墙条板,装配式自评分为59.5分。

 

 本项目在南山区、万科等各项评估检查中均获得较好的成绩,同时获得了2020年度南山区工务署安全文明生产先进单位,获得2020年深圳市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获得2020年深圳市建筑产业化行业示范工程,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项、受理专利9项、省级工法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