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考察 | 探寻欧洲预制之美,装配式建筑考察欧洲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27 10:32浏览次数: 4400
导读

 为加强与全球建筑工业化强国的协作交流与沟通,更好地满足国内现阶段建筑工业化行业发展需求,开拓国内建设集团、设计院等相关主导企业视野,学习和借鉴国外最具代表性的工业化建筑设计、先进的产品制造技术、完善的项目管理模式,透视欧洲领先企业的发展轨迹,寻求中国企业的成长道路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联合预制建筑网(www.precast.com.cn)组织部分会员单位与专家代表于2017年5月15日-27日组织会员赴欧洲开展装配式建筑考察活动 

 


 在这为期13天的旅途中,考察团的行程可谓精彩纷呈,亮点多多:不仅包含装配式建筑领域独一无二的展会——BIBM展会、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还参观拜访了欧洲多家装配式建筑顶级企业OSA、Maema、M.C.、Progress Group、Precast Software、RIB SAA、Max Börgl...全装配式建筑项目、现代化PC构件加工厂、装配式住宅公园等精彩内容也是让考察团目不暇接,连连称赞! 



考察精彩内容回顾


BIBM展会


BIBM展会是装配式建筑领域独一无二的展会。在此期间,所有的客户、顾客、生产者、供应商、政府官员及专家都聚集于此共同商讨预制建筑近期的发展,并展望未来趋势。协会考察团的专家们在这里与欧洲预制混凝土协会(BIBM)主席及国外优秀的装配式建筑领域专家畅谈各自对装配式建筑的看法,交织出专业及智慧的火花。


 

 

 

西班牙马德里装配式公寓项目

 

考察团在西班牙知名装配式建筑咨询公司OSA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马德里一个内浇外挂装配式公寓项目工地。在西班牙,建筑公司不盲目追求预制率和装配率,由于工地附近有一个混凝土搅拌站,该项目在保证质量和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为了创造经济效益,因地制宜地制定了结构现浇、外墙预制方案。虽然两国规范、标准、国情大有不同,但对建筑质量、安全、环保、技术性与经济性的平衡是共同的追求。回归初心,“两提两减”无国界!

 


 

亚马逊西班牙全装配式物流中心


西班牙亚马逊全装配式物流中心,占地面积7千平米,但是仅用4个工人,用时3周到1个月完工。施工项目现场干净整洁,项目构造简约精美,考察团也对全装配式建筑的技术性与经济性的完美结合表示了赞许。

 

 

 

 

意大利PC构件加工厂M.C.


考察团在maema公司总裁Lino Mazzi的陪同下参观了意大利最现代化的PC构件加工厂之一——M.C.,厂区上百种不同造型的水磨石效果预制混凝土构件给每位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悉,苹果总部大楼开建之前工程师也特意前来考察该工厂,苹果总部的弧形外墙也是通过maema设备实现预制装配。maema公司是意大利专业致力于PC构件外立面反打工艺的设备供应商,拥有全世界最具前沿的工艺设计理念。


 

 

 

Progress Group


在美丽的阿尔卑斯山下,BIAS装配式建筑欧洲行走进了欧洲久负盛名的预制混凝土全产业链企业——Progress Group自主运营的现代化预制构件工厂。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Progress Group为全世界30个国家提供了近100条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线和现代化钢筋处理设备,并形成了一整套自有知识产权的管理系统。随着持续的技术革新,从自动备料、机械手划线制模、钢筋、浇筑、到智能化堆场,全流程高效、简明、集成、完善,给考察团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预制混凝土软件研发巨头


考察团来到位于奥地利萨尔斯堡的预制混凝土软件领军企业内梅切克全资子公司——Precast Software和建筑业信息化巨头RIB SAA。Precast Software、RIB SAA和考察团的专家们就欧洲装配式建筑研发最新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令人震撼的是,包含其在内的欧洲三家顶级建筑软件企业正快速研究推进IFC4装配式建筑工程数据交换标准,这将为全世界建筑数据包括BIM提供统一的标准与接入端口,彻底解决目前各软件平台无法兼容、缺乏统一数据标准的困境。RIB SAA工厂自动化系统点燃了考察专家的热情,工业4.0一定是建筑业信息化的新时代!

 

 

 


德国慕尼黑装配式老年公寓


德国慕尼黑市政府开发的该老年公寓项目,一共拥有251个房间,每个房间都配有整体卫浴和最现代化的设施。该项目采用叠合剪力墙体系,由欧洲最大的建筑公司Züblin承建,2016年10月份开工,预计今年7月份建成。工地现场,中德专家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具有保温和防噪音功能的预制阳台连接技术等细节,给所有国内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德国慕尼黑住宅公园


考察团一行来到了德国慕尼黑住宅公园。据悉,在德国,每隔两三百公里,就有一个大型住宅公园。无论住在哪里,买房就像逛超市一样方便。每个住宅公园内至少有几十栋风格各异的装配式成品别墅可供消费者参观、选购。考察团专家们对现场几十幢风格各异的德国顶级装配式别墅赞不绝口! 


 

 

 

结语


5月27日,为期13天的BIAS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2017装配式建筑欧洲行圆满结束了。考察团在这趟欧洲装配式建筑学习之旅中,通过考察这些同类型的工厂及项目运营全过程,近距离感受和学习了国外建筑业的卓越技术、创新实践和高效管理经验等,不仅大大开拓了考察团的思维,结合国内外的资金投入体系、管理制度、技术支持、技能培训等进行了深入思考,也有助于他们把这些优秀的技术运用到国内企业、工厂和项目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