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人才培训 > 培训通知

2018年度装配式建筑系列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7 15:22浏览次数: 2111

为传达《关于做好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提升全市装配式建筑各级从业人员对13号文的理解和认识水平,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承办的“2018年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全流程关键技术培训第四期(总第八期)——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评分规则宣贯解读”于20181130在深圳景田妇儿大厦顺利举行,这是本年度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系列培训的最后一期。同时,本次培训也是13号文及《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评分规则》(以下简称《评分规则》)的首场宣贯,受到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行业同仁的热烈关注,来自市、区主管部门,全市开发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咨询、部品生产等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的500多名业内同仁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住建局科工处戴运祥博士做开班致辞,协会秘书长付灿华主持,市住建局科工处、协会专家重点对认定流程、评分规则中混凝土结构、钢结构项目的评分要点、项目评分审查要点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确保有效落实新政要求,稳步推进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

 

此外,协会下一步还将在市住建局的指导下,有计划、分批次地针对不同单位和产业链有关企业开展相应的宣贯培训会,敬请期待......

 

▲现场学员人数爆棚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  付灿华主持培训



本期精彩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科工处调研员   戴运祥博士 

 

戴处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为了更好地落实示范城市相关要求,住建局持续开展有关政策、法规、标准的制定工作,譬如,今年重磅出台了《专项规划》、《评分规则》。这两份政策文件在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过程中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其中《评分规则》为我市装配式建筑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和保障,与之前出台的123号文件构建起了新时代装配式建筑发展完整的政策体系。

 

戴处还围绕落实国家和广东省装配式发展的政策要求、示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目标等方面阐述文件出台的必要性,及围绕构建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完整体系、明确各区行政主管部门和各责任单位的职责等方面说明文件所解决的问题

 

最后,戴处表示住建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宣贯力度,持续对各区、各责任单位、专家库等进行专题宣贯和相应的培训,望有关单位尽快落实文件的相关要求,掌握政策主要的精神,也盼望学员充分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认真领会,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落实13号文的有关要求,履行质量建设责任,积极创新,为深圳打造更多优秀示范项目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期课程及培训讲师

 

1.“关于做好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科工处主任科员

邓文敏

 

2.“《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评分规则》混凝土结构评分要点”解读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化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赵晓龙

 

3.《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评分规则》(钢结构)要点解读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设计院总工程师

李春田

 

讲师风采

 

邓科主要从促进我市装配式建筑全面稳妥发展、完善技术体系需要、规范项目实施需要等高度解释政策出台的背景,并对其中的政策条文、主要内容进行解读,还细致讲述了九大附件表格填报要求,最后还耐心解答现场学员提出的政策疑问,让学员充分理解13号文件和明确其中的实施要求。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科工处主任科员  邓文敏



▲政策答疑环节

 

针对《评分规则》里涉及到混凝土结构的要点,赵总从《评分规则》里的一般规定,技术评分表和基本要求进行一一详解,还从标准化设计、主体结构工程、围护墙和内隔墙、装修和机电、信息化应用等方面深入剖析装配式建筑混凝土建筑技术评分细则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化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赵晓龙

 

针对《评分规则》中涉及到的钢结构要点,李总先是列举了所适用《评分规则》的钢结构类型,随后还深入讲解了钢结构的评分规则,并结合评分表进行详细解析,最后对该《评分规则》中钢结构的适用做总结说明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设计院总工程师  李春田

 

“学贵有疑”,在两位专家讲解完毕后,学员们学习热情不减,踊跃地提出疑问,讲师们一一细致地解答现场学员提出的关于《评分规则》的疑问,确保学员们能够真正领会政策的实施要求。

 

▲《评分规则》答疑环节

 

最后为了检测培训质量和学员对政策学习的效果,在培训最后设置了考核环节,学员们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