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标准先行!《装配式装修评价标准》初稿编制讨论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5 09:40浏览次数: 1429

效率兼顾质量,装好一间公寓最快需要多久?答案是72小时。如此效率背后涌动的是一场关于装修的革命,革命的主角是装配式装修。


 

装配式装修是指通过标准化设计,将工厂生产的部品部件在现场采用干式工法工艺进行施工安装的装修方式。与传统装修施工方式相比,装配式装修避免了在项目现场进行湿作业,可以很好地提高施工效率,提升工程质量,减少现场噪音、粉尘等污染,减少资源浪费,有助于企业降低施工成本、节能环保。

 

为提高深圳市装配式建筑标准编制质量和水平,继2021年11月正式启动编制工作后,4月22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导,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组织的“深圳市工程建设标准《装配式装修评价标准》初稿编制讨论会”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联合主编单位代表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立、参编单位代表深圳市万科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松林等16人线下参会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白洄等12人线上参会。


 

截至目前,协会已主编完成2部地方标准、发布9部团体标准、在编地标13部、在编团标2部。

 

聚焦 | 标准领航!深圳启动装配式装修、预制混凝土四项新地标编制

深圳市工程建设标准《装配式装修评价标准》编制启动会详情可戳上方链接图片

 

 

会议期间,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突出标准的整体性、系统性,坚持系统而不零散、全面而不局部、联系而不孤立地把握其逻辑框架;

二是进一步提炼与归纳要点;

三是标准应体现深圳特色、强化装配式装修核心价值观引领。

 

在讨论环节,协会秘书长付灿华提出本次会议四大议题,经过讨论,编制组进一步明确了编制方向、研究重点、优化了整体框架,细化了研究方法,并明确了下一阶段分工任务,极大推动了标准编制的进程。

 

 

最后,协会秘书长付灿华作会议总结,认为标准编制任务重、挑战大,但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编制工作中。编制组应充分参考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编制过程中从系统调研、资料收集至提交成果的各环节,均需要进行系统分析详细研究,循序渐进、逐步实施、稳扎稳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