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会员在行动⑫协会会长陆荣秀亲自部署万科EPC城建两天内建成了福田区志愿者之家!为逾千名抗疫志愿者提供临时住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24 17:10浏览次数: 2847

3月13日,深圳市卫健委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升级疫情管控。在此关键时刻,在协会会长陆荣秀亲自部署下,万科EPC城建公司(以下简称“城建公司”)与深圳市嘉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泽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奔赴战“疫”一线建设隔离点与福田志愿者之家。福田志愿者之家已于3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可为逾千名抗疫志愿者提供临时住宿服务,项目从接到任务到完工仅用时两天时间,展现了抗疫火线深圳速度。

十二小时建成深圳临时隔离点

连日来,深圳市出现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继南山医院和蛇口医院先后封闭发热门诊后,南山区政府选取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做定点救治医院,承接整个南山区发热门诊及定点诊治转移工作。

3月5日晚7时,城建公司接到深圳市南山区工务署、卫健局援建通知,西丽医院改扩建项目场地被紧急征用作为健康码“黄码”人员临时隔离点,且项目务必要于次日早上9点交付并满足投入使用条件。

接到任务后,项目团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牵头施工单位组成应急指挥部,将改建隔离点方案逐一分解部署,在当晚8时准备好所需施工材料、安装物资、人员日常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建设工作。

经过连续12个小时的奋战,项目团队完成10个集装箱“隔离房”的运输搭设,所有“隔离房”水、电、空调的调试,隔离防范区56米隔离水码及96米隔离围挡搭建。

3月6日早,南山区副区长蔡淡宏亲临现场考察,对项目团队圆满完成应急工作、保障隔离点如期交付给予肯定。

 

两天建成福田抗疫志愿者之家

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抗疫队伍投入一线战疫工作。志愿者们在承担高强度、快节奏抗疫任务的同时,急需休息驿站。为此,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了建设福田志愿者之家的紧急任务。3月13日下午两点,在深圳市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会同万科南方区域EPC城建公司、深圳市嘉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了莲花中学(南校区)、梅丽小学,决定在这两处学校为志愿者搭建临时宿舍,并迅速细化了临时实施方案。

根据建设方案,福田志愿者之家设于莲花中学(南校区)和梅丽小学,计划提供1000余张床位,并设置近百间淋浴间,提供足额床上用品、洗漱用品等日常生活物资

从当日下午5时30分60余名工人进场清整教室开始,项目团队通宵作战,通过“各就其位、条分缕析”的流水线作业模式,在短短10个小时内完成淋浴热水供应空气能热泵和第一批279张床架安装。截止目前已完成所有床位和淋浴间安装与调试与休息室防疫消杀毒。

经过48小时建设冲刺,福田志愿者之家已于3月15日投入使用,以便上千名抗疫志愿者“拎包入住”,及时“充电”缓解疲劳,精力充沛地投入到第二天的抗疫战斗中去。

建成的志愿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