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特”别“腾”跃!BIAS第二十次会长会议热烈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2 09:34浏览次数: 2261

扬会长会议优秀成果筑和谐共赢发展平台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会议来到了第20次!!

 

11月13日,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第二十次会长会议在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总部举行,协会会长陆荣秀主持本次会议,37名副会长或指定代表人共同参会。 会议由副会长单位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盛腾科技有限公司轮值主办、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现场进行了“主席鼎”移交仪式,上任轮值主席 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院院长、总建筑师唐大为作任期总结,现任轮值主席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盛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良君提出了围绕预制混凝土构件的新议题,得到现场副会长们的热烈响应,现场气氛一度沸腾,激发了持续不断的讨论。

 

同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秘书处8-11月工作报告,并顺利通过会议审议。会议最后还明确了第二十一次会长会议轮值主席为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广海

秘书处工作汇报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 付灿华

 

付灿华秘书长代表秘书处从政策动态、标准推进、行业服务、行业自律、人才建设、宣传表彰等六个方面详实地作了2021年8月-11月的重点工作汇报介绍了国家、省、市近期的装配式建筑相关的政策动态,并以党建为引领,常态化开展会员服务、行业标准建设、行业部品部件库建设、项目技术服务、产业人才培训、交流调研、政协企三方共建等方面的工作,并展示了协会近期的工作成果,该汇报获得全体参会人员审议并一致通过。

 

▲集体审议通过协会近期工作报告

 

上任轮值主席作任期小结

 

▲上任轮值主席——深圳设计总院 唐大为

 

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院院长、总建筑师唐大为汇报了轮值议题“构建装配式建筑一体化创新产品研发平台”。他分别从基于“一体化”理念的装配式建筑产品研发实践、创造管理需求形成产品体系、构建装配式建筑一体化创新产品研发平台构想三大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唐总认为跨界融合、技术创新从对话开始,任期虽然结束,但推进工作没有终点,下一步,唐总还将继续在协会平台推动定期组织装配式建筑跨界学术沙龙,形成跨界对话文化,孕育创新生态,打造新的长效机制。

 

轮值主席鼎移交仪式

 

在庄重又欢快的轮值主席鼎移交仪式中,陆荣秀会长为新任轮值主席韩良君颁发了“轮值主席鼎”。同时,会长还为上任轮值主席唐大为颁发“轮值纪念鼎”

 

▲轮值主席鼎移交

 

▲轮值纪念鼎颁发

 

第二十任轮值主席履新

 

▲现任轮值主席——特区建工科工集团盛腾科技 韩良君

 

随着“轮值主席鼎的移交,现任轮值主席韩良君发表热情洋溢的履新致辞,他表示,轮值主席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履职期间,他将代表所在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托协会平台、切实履职、真正为行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时,他表示,万丈高楼平地起,建筑工业化想走得更远、走得更好,离不开最基础的构件环节。如何高标准地生产,使预制构件的质量和数量、市场的有序生态环境等,都能符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将是决定行业长远发展的重要课题。


为此,他代表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盛腾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了“预制混凝土构件行业高质量发展机制”新议题。他认为,在协会现有登记管理、星级评价、飞行检查等系列自律体系已经发挥良好效用的基础上,根据行业发展实际现状,可进一步构建更全面宽广的高质量发展机制,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
该议题一经提出,迅速点燃现场与会副会长们的热议,大家纷纷积极发言,从不同的产业链条提出建言建议,会议气氛一度“沸腾“到顶点。最终,经参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盛腾科技有限公司将联合协会推进议题落地。

会长总结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 陆荣秀

最后,陆荣秀会长从三个方面对会议进行了高度总结。

一、凝聚共识,把握重大政策机遇期

在《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十四五”规划加速期等重大利好下,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承载越来越多重大使命,需要行业上下在主管部门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持续优化升级,推动行业再上新台阶,持续发挥先行示范区的引领作用。

二、树立集成化产品思维

装配式建筑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用产品化思维,站在建筑系统集成的层面去思考解决思路。

三、加强产业链服务保障

装配式建筑需要建立健全的资源共享体系,建立完善的以预制混凝土构件为代表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条,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盛腾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盛腾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注册成立,是深圳市国资委旗下的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园区占地10万平方米,是一座建有现代化装配式PC构件工厂、金属结构厂、新型建筑及建材研发基地、建筑机器人研发中心、绿色建筑展示中心、建筑工业化设计研究院、产学研基地、博士后流动站的全产业链技术密集型建筑工业园区。

盛腾科技拥有全系列预制构件生产线,包括固定模生产线、循环流水线、柔性生产线、预应力双T板生产线、预应力杆系生产线以及全自动化的混凝土和钢筋生产加工生产设备。可生产预制凸窗、预制阳台、预制楼梯、预制预应力梁、柱及双T板等所有房屋建筑、工业及公共建筑和市政公用工程所需的各类预制混凝土产品,预制构件年产能达16万立方米,年产能可满足200万平米住宅类建筑的需要。盛腾科技现为国家A级示范项目、广东省和深圳市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深圳市五星级预制构件生产企业,着力于以EPC+BIM+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的发展模式,打造一个以科技引领、设计研发为龙头、生产为基础的全产业链装配式综合服务商。

 

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市特区建工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科工集团”)是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特区建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特区建工集团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是以研发创新设计为引领、产业配套为支撑、装配式建筑EPC工程总承包为主要发展方向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全生态体系综合服务商。


科工集团旗下设有建筑工程行业甲级设计院、三大部品部件(建筑混凝土构件、钢结构构件、市政桥梁构件)生产基地、两大建材(商品混凝土、钢材)生产加工基地、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中心。特建科工立足深圳,辐射大湾区,面向全国,提供建筑科技研发、建筑设计、建材贸易、部品部件生产、钢结构安装、EPC工程总承包等全生态圈服务,力争到“十四五”末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建筑工业化产业集团。


科工集团成功打造国家A级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市级建筑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市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五星级企业;获得国家专利三十余项;参编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用预制构件标准化系列图集;拥有多名行业领军人才、行业协会高级专家、技能工作室;是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预制混凝土构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副会长单位。


科工集团紧紧围绕新型建筑工业化,以“高质量、可持续、全面发展”理念,打造研发、设计、制造、安装、EPC工程总承包的全生态圈服务体系,秉承特区建工集团“建设城市、服务城市”的使命,助力深圳“双区”建设,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致力成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