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深百牵手、务实前行,百色市莫前锋副市长一行考察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3 14:48浏览次数: 5672

近90年前,邓小平等同志领导百色起义,成为我党革命征程中一次至关重要的光辉实践。40年前,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明确提出“特区”建设,开启了深圳试验田的伟大实践。深圳,百色,因为同一个人、同样伟大的实践,拉近了两座距离近1000公里、跨越两广的城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中,深圳成为百色对口帮扶城市,倾注了大量的支持与协作。而装配式建筑,作为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充分发挥当地突出的铝资源优势的重要平台,成为对口帮扶、产业对接的重要内容。

前情提要

2018年54日,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广东广西两省扶贫办挂职副主任杨胜军率扶贫小组有关人员,及广西省百色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等有关负责人,赴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举行帮扶百色市装配式建筑专题座谈会


 

5月14日,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四届七次理事会上进行赴百色对口帮扶与专项考察动员通告,征集会员单位代表参与考察。

 

5月25日,经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统一部署、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认真组织,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海灵带领,有关处室和机构负责人、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陆荣秀会长、代表企业负责人等20余人组成的专项考察组,顶着炎炎烈日,走进百色,接受百色起义精神洗礼、走区访县,马不停蹄,深入考察了新区规划、龙头企业、特色产业,深度探讨了观念革新、政策发展、产业合作、人员培育等相关情况。

 

 

6月25-27日,百色市人民政府莫前锋副市长率百色市住房城乡规划委、工信委、铝业办、百东新区管委会等一行,来到深圳,调研考察装配式建筑发展。


重点考察路线

时间:6月26

地点:福田龙岗南山福田,

内容:深圳市住建局座谈——天安云谷智慧园区考察——广胜达总部参观座谈——中建钢构参观座谈——万科云城项目参观——鹏建建筑集团总部座谈——深圳万科参观座谈。

  ❂ 8:00-10:00 

 第一站市住建局     

 

按照深圳住建局张学凡局长指示,洪海灵副局长主持召开了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莫前锋副市长一行来深调研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座谈会。


会上,洪海灵副局长对莫前锋副市长带队的百色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高尔剑副局长、工会主席朱文芳、科工处刘轶群处长、人事处刘懿副调研员、促进中心岑岩主任、建筑产业化协会付灿华秘书长等人员参会,座谈会就对口帮扶和经济协作工作及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推进模式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上,科工处刘轶群处长五个方面对我市装配式建筑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一、下定决心,精准定位,构建系统全面的政策体系;

、抓住核心,因地制宜,建立适宜本地的技术体系;

、找准核心,标杆引领,打造多元精品的示范体系;

、提振信心,激发市场,发展配套完善的产业体系;

、铸造匠心,提升能力,培养多类型多层次人才体系。


 

近年来,深圳探索形成了具有深圳特色的装配式建筑发展道路,全市装配式建筑项目数量快速增长,年度新增装配式建筑项目面积,由2015年的48万平方米,增长到2017年的600多万平方米,三年时间增长了11倍。万科集团等8家企业荣获“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数量在大中城市位居第二(第一是北京,共10家),占全国产业基地总量的5%。2017年,深圳被住建部认定为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 10:00-11:50

 第二站 天安云谷智慧园区 


 

考察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天安云谷“总裁驾驶舱”智慧运营展厅。天安云谷是天安骏业集团打造的聚焦于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智能装备、机器人等智能行业的大型产城社区,是我市十二五标志性重大建设项目,是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特区一体化示范项目,项目总规划占地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0万平方米。


考察人员通过对展厅的参观及讲解,了解了天安云谷项目以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化应用,以智慧建造、智能管理推进城市更新,一改原来低端落后的加工工业区形象,摇身一变升级成为聚焦智慧产业的国际化产城社区。 

  

  ❂ 11:50-14:00

第三站 广胜达集团  

 

 

深圳市广胜达控股有限公司,始创于1995年,是一家集工程建设施工总承包、房地产开发、实业投资与贸易、建设金融服务、建筑领域科技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设计研发、总包施工、投资开发、建筑产业化、供应链、设备租赁与专业劳务为一体的现代建筑产业链。



广胜达董事长杨松、副总裁杨超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广胜达企业历史发展长廊、荣誉展示区等。在科技展示区,广胜达胜德科技公司副总经理王泽龙向考察团一行讲解了广胜达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成果和取得的成绩。随后,考察团一行在多功能厅认真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和新农村建设的成果以及司歌MV《筑梦天下》。


参观后大家还就工人培训、劳务工人输出及百色当地装配式建筑技术推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 14:00-16:00

第四站中建钢构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下称中建钢构)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行业工程设计甲级、中国钢结构制造企业特级、建筑金属屋(墙)面设计与施工特级等资质,通过 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ISO3834EN1090AISC国际认证。

 


戴立先总经理的带领下,考察团参观了中建钢构陈列馆,馆内一座座钢结构建筑模型和一张张图片让考察团充分了解了中建钢构的发展史及钢结构技术在建筑产业化领域的重要贡献。

 

参观后,大家深入探讨了钢结构技术在百色地区建筑领域的推广和发展。


  ❂ 16:00-17:00

第五站万科云城 

 

考察当日,正值深圳万科第四届工程师文化节,基于“坚持、讲真话、有担当、不给别人添麻烦”的工程师精神,万科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项目,万科云城正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荣秀,刚刚结束工程师文化节后,赶到云城项目现场,亲自陪同考察并详细讲解建筑工业化对“两提两减”(提高质量、提高效率、减少人工、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


万科云城,25位世界级设计师联手打造的中国首个互联创新城。项目占地39.5万平方,总建面达到133.5万平方,涵盖研发办公、公寓、酒店、商业等多重业态,是全新地标级城市综合体,也是一座集创新产业园、都会生活圈、生态公园居于一体的微缩都市。项目大量采用建筑工业化技术体系,包括清水混凝土预制墙板,铝合金模板,自升式外爬架,预制混凝土内隔墙,现场装配式施工等。据建设单位估算,通过实施装配式建筑,施工过程中水耗可降低50%,能耗降低20%,人工减少35%,建筑垃圾减少80%,建设周期缩短20%,并能显著提高建筑质量。

 



在万科云城,考察团走进项目现场,亲身体验装配式建筑带来的质量提升、绿色低碳等优点。

 

考察团不仅体验了装配式建筑高超的预制构件工艺,还通过信息化与智能化技术的应用直观感受到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的区别。

 

❂ 17:00-18:00

第六站鹏城建筑集团 

 

深圳市鹏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工程总承包、房地产开发、投资相结合的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为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员企业。公司成立于1983年,注册资本10亿元,总资产逾50亿元。

 


鹏城建筑集团董事长黄海、总经理张成亮、常务副总裁李世钟深入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同时从劳务合作、产业合作等多个角度,积极主动提出了与百色对口帮扶的方案。


  ❂ 18:00-19:00

第七站深圳万科    

 

最后一站,考察组在高尔剑副局长的陪同下,来到了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


深圳万科正式成立于1994年,是万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并一直在集团内保持着领先地位。二十多年来,深圳万科以不断的创新和超越开创了多项行业第一,铸造了多个引领市场的优秀项目品牌:其所开发的项目曾多次获建筑金牛奖、鲁班奖、詹天佑大奖、联合国国际花园社区金奖LEED-NC铂金认证等权威荣誉。自2014年开始,深圳万科所有主流住宅产品全部采用工业化方式建造,是装配式建筑的重要引领者和探路者。

 

深圳万科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王茂伟介绍了深圳万科建筑工业化发展历程。


会上,协会会长、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荣秀与莫市长一行围绕装配式建筑建造技术、信息化管理技术、人才培养培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 19:00

在热烈友好

充满期望的氛围中

一天紧凑高效的专业考察

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结语


26日全天,5企业1项目,7个考察点,行程紧凑,来访的百色市考察团成员和参加的几家企业纷纷围绕考察过程中重点关注的问题、产业发展建议、装配式建筑发展路径、人才培养方式、合作机制模式等进行了真诚沟通。

高尔剑副局长总结表示,此次企业和项目的实地考察,为积极探寻深圳与百色两地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共同发展与合作,促进两地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整体进程,提供了强有力的参考,将推动两地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最后,百色市莫前锋副市长在介绍百色市对口帮扶情况时说,自深圳市对口帮扶百色市以来,两地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建立了密切的沟通联络机制。这次考察充分体现了深圳高效务实的精神,希望能进一步落实深圳住建局与百色住建委结对帮扶共建事宜,推动相关合作意向更快更好的落地实施,百色市也将尽可能为广大企业创造最大的利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