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越学习越发展:宝安区预制混凝土构件厂观摩学习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 15:28浏览次数: 2956

12月4日,由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协办、深汕特别合作区盛腾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腾科技”)协办的宝安区预制混凝土构件厂观摩学习活动在广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盛腾科技圆满举行。在宝安区住建局副局长吴素丹、调研员冼庆昌的带领下,区建筑工务局、局安委办、招投标科、科工办、区内各街道办、相关企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活动,并观摩了基地的多条预制构件生产线,学习交流了PC构件生产的质量控制相关知识,收获满满。

 

据了解,近年来,宝安区积极相应国家、省级、市级的相关战略部署和政策要求,务实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各项工作,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互相促进下,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2019年12月,累计通过装配式评审项目23,装配式建筑面积132.06万㎡,先后建成装配式建筑商品房小区、装配式建筑人才住房小区、装配式建筑厂房项目、装配式建筑酒店项目等多种建筑类型的项目,全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5%

此外,今年宝安区还举办了深圳市2019年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市区联席工作会议暨万科星城华府现场观摩活动等重要会议和活动,发展成效显著,示范效果良好。 

▲宝安区万科星城华府项目 

 

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盛腾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韩良君、总工程师万俊飞的引领下,一行活动人员共同走进了厂区,观摩了盛腾柔性生产线、全自动循环流水生产线、智能化钢筋线、PC搅拌站、固定模台生产线、预应力双T板生产线、预应力SP板生产线等多条生产线,深入了解多种PC构件的生产过程和技术工艺。据了解,生产车间的亮点颇多,比如是国内首例以自有技术自产PC构件自建PC工厂厂房,厂区内主要构件均采用实行建厂+生产同步化模式,国家十三五课题示范生产线,140米长线自持力可组合双T板生产线

▲生产车间参观

在座谈会上,万俊飞还从异形构件生产线流程、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叠合楼板生产生产流程等方面进一步向参会人员讲述PC构件的生产流程和主要技术工艺。同时,PC构件的质量关系到最终的项目质量,把好PC构件质量关不可忽视,万俊飞详细介绍了构件质量控制的措施,如体系控制、设计控制、人员管理、设备管理、材料管理、工艺管理、安全管理等措施,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入把握PC构件的质量控制要点。

最后,参会人员还就预制构件在安装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提出了疑问,围绕构件安装过程中链接节点的质量把控,构件安装过程中防水保温节点的质量把控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

据悉,盛腾科技是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唯一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深圳市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门从事园区建设、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施工一体化的专业公司。

盛腾科技在国家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和建筑工业化的改革盛世,助力集团公司的战略转型腾飞,以建筑科技为第一生产力,积极参与建筑工业化的蓬勃发展。园区建成装配式PC构件工厂、金属结构厂、新型建筑及建材研发基地、建筑机器人研发中心、绿色建筑展示中心、建筑工业化设计研究院、产学研基地、博士后流动站等全产业链技术密集型建筑工业园区。全力打造深圳首个建筑工业化生产制造、技术研发、教育培训、产业孵化的全功能产业园,以覆盖全产业链为目标,成为深圳市建筑科技的品牌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