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行走行业(14) | 设计赋能 创新发展:走进筑博设计

发布时间:2023-08-15 14:21浏览次数: 278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深入企业、行走行业 

 凝聚“深圳建造”的磅礴力量


访企业,听心声,优服务

2023年度BIAS会员企业走访持续进行时...
为更好地了解会员企业需求,服务企业与行业发展,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让协会服务工作契合会员企业实际需求,提升协会的行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协企高质量发展,8月14日下午,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华阳国际董事、副总裁龙玉峰,副会长、特区建工科工常务副总经理韩良君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灿华一行走进了副会长单位——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也通过老会长的亲笔书法,为会员企业送上真挚的祝福。协会副会长、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联盟顾问总建筑师赵宝森产业化研究中心总经理焦践,筑博城市设计副总经理陈书敏,筑博城市设计结构总工程师许丰、副总工程师陈立民等予以热情接待,期间,大家围绕工业化、标准化、智能化等创新发展话题热烈交流同时深度交互了对协会发展与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言建议。 
此次走访调研,精准了解了会员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对行业、协会发展的期许,进一步凝聚了与会员单位的同心同德,同时,也是协会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走进企业、听取心声,让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吹”进企业,不断汲取企业发展智慧经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共推行业高质量发展。未来,BIAS将继续深入企业、行走行业,不断强化服务、共聚力量!
此次会员走访get:
√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走进筑博设计

 

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6 年,2012 年正式改制为股份制公司,2019 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 300564)。在以建筑设计为核心业务的基础上,公司不断延伸业务服务范围:一方面,不断加大装配式建筑、BIM 技术、绿色建筑、海绵城市、建筑智能化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公司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获颁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另一方面,公司着力于开拓城市规划、市政设计、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业务。

 

目前,公司已经取得了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和市政行业(给 水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工程专业乙级资质,以及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是一家可以承担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和市政设计相应业务的综合设计机构。


更多关于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彩内容请继续下滑查看 ↓↓↓

 

 


设计赋能  创新发展 ——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座谈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协会副会长、 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联盟顾问总建筑师赵宝森产业化研究中心总经理焦践,筑博城市设计副总经理陈书敏,筑博城市设计结构总工程师许丰、副总工程师陈立民等人向龙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立民副总工程师简要介绍了筑博设计的发展概况、组织架构、核心业务、特点优势、成果成就、发展愿景等。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华阳国际董事、副总裁龙玉峰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华阳国际董事、副总裁龙玉峰简要介绍了协会会员调研走访活动的背景、目的及协会办会初心,他表示,协会与筑博设计多年来携手共创,在政策研究、标准编制、产业发展、人才培育、行业推广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他对多年来筑博设计为协会和行业发展做出的支持与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及高度赞赏。

 

他表示,筑博设计作为副会长单位,在设计中始终坚持标准化、一体化、精细化、人性化,在装配式建筑设计领域成果丰硕。针对未来发展,他还提出了从以下几个方面共探共进:一是持续加强示范与引领,筑博要继续充分依托作为最早一批实施装配式建筑的领先企业、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优势,持续发挥在建筑工业化领域的引领支撑作用,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二是不断强化标准赋能,充分利用自身突出技术和标准化优势,共研新技术、进行再创新,共同促进行业进步和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继续坚持与时俱进,在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新阶段,协会与企业均应紧跟发展热潮,共探如何更好地用设计引领行业发展、推动行业水平再提升。希望筑博能倾吐心声、直言对协会和行业发展的诉求、意见与建议,协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全产业链优势,不断优化服务,与筑博设计共同助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协会副会长、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联盟顾问总建筑师赵宝森

 

 协会副会长、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联盟顾问总建筑师赵宝森 龙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协会多年来在政策制定、标准编制、人才培育、产业发展、行业推广等方面为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协会一直以来给予筑博设计的支持表示感谢。

 

表示,当前是创新发展的关键阶段,由衷希望协会能持续发挥服务优势、平台优势,共同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开拓创新:一是持续加强企业间互学互促,继续多多搭建企业间互相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不断凝聚产业链上下游力量,推进协同发展,二是持续传递行业影响力,新趋势不断变化,要不断寻求行业发展与新趋势的结合点,在趋势前沿最大程度释放行业影响力,三是持续利用平台优势整合行业资源,让行业企业优质资源在推动智能建造融合发展、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最大限度发挥效益。他表示,筑博设计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将全力支持协会开展有关工作,与协会共推行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副会长、特区建工科工常务副总经理韩良君

协会副会长、特区建工科工常务副总经理韩良君对于筑博多年以来持续在建筑工业化领域深研深耕、开拓创新表示敬佩,他简要介绍了目前特区建工科工集团在建筑工业化领域的创新工作,并表示,希望协会继续发挥行业服务平台的优势,持续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互联互通、互促互进,充分凝聚产业链上下游力量,强化企业间的优势互补,加强企业之间的强强合作,大家共创共进,共同推动全行业的创新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灿华

 

座谈交流期间,与会人员还重点围绕模块化智能建造技术、生产与发展模式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话题展开深度交流,并结合行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双方还围绕人才培育、创新发展等共性话题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激情碰撞,共同为促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送上祝福

 

协会还通过老会长的亲笔书法为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送上真挚的祝福。

 

 

▲参观交流

 

走访交流过程中,龙玉峰会长一行还参观了筑博设计的企业文化墙、办公环境、精美的建筑模型等,浓郁的企业内涵和厚重的文化氛围令人印象深刻。

 

▲合影留念

 


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介
  

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6 年,2012 年正式改制为股份制公司,2019 年在深圳证券交易 所上市(股票代码 300564)。在以建筑设计为核心业务的基础上,公司不断延伸业务服务范围:一方面,不断加大装配式建筑、BIM 技术、绿色建筑、海绵城市、建筑智能化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公司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获颁国家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另一方面,公司着力于开拓城市规划、市政设计、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业务。

 

 

▲业务版图

 

 

▲产业化实践

 

 

▲荣誉硕果

 

 

▲业务范围

 

目前,公司已经取得了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和市政行业(给 水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工程专业乙级资质,以及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是一家可以承担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和市政设计相应业务的综合设计机构。


 

未来,协会将通过常态化的走访交流机制,全面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密联系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准确把握会员企业发展态势,为会员企业发展瓶颈提供破解思路,主动协调企业正当诉求,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氛围,进一步凝聚行业力量,并愿携手会员企业共同为行业在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做强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