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会员 > 会员互动

会员互动

Member Interaction

11月会员日,感受比亚迪的“制造+建造”

发布时间:2018-11-22 10:46浏览次数: 5118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是对建筑工业化最形象的比喻,11月会员日,我们深入感受“造汽车”的比亚迪,如何用工业化思维链接“制造”与“建造”。 

 

1114日,天朗气清,“12306行动”月度会员参观考察活动再出发!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30余名会员代表在协会监事长李军秘书长付灿华的带领下,走进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比亚迪建工第二十二事业部总工程师高克军的引领下,感受这科技大王在IT、汽车、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有不俗的表现后又是如何跨足工程建设。半天充实的考察之行,会员们充分领会了比亚迪的“技术为王,创新为本”。 

在制造与建造之间

在科技与创新之间

感受智慧、开拓思维

加深会员友谊

务实携手前行


PART 1: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比亚迪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成立于19952月,经过24年的高速发展,已由成立之初的20人壮大到今天的24万人,并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比亚迪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比亚迪是香港和深圳上市公司,营业额和总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PART 2:比亚迪建设工程公司简介

 

比亚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7月,注册资金伍亿元整,是比亚迪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建设工程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经营范围涵盖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等领域。


比亚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织机构健全,管理体系完善,施工装备先进,具有雄厚的综合施工能力,拥有强大的专业人才队伍,对混凝土预制构件、钢结构、模具等产品具有研发、设计、制造、安装等全过程生产能力。截止目前,钢结构产能约为20万吨/年,PC梁产能约为100公里/年,且具备持续增长的能力。

比亚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秉承匠心打造、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目前已承揽建设完成坪山云巴园区试验示范线工程,正在建设的有西安云巴园区试验示范线工程。

 

PART 3:走进多面的比亚迪 

 

▲会员们认真了解多面开花的比亚迪,感受科技、创新、务实的魅力 

在比亚迪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先是参观了公司总部展厅,了解公司发展、生产经营、 产品研发、新型技术、文化创新等方面情况,近距离接触比亚迪数款前沿汽车产品,通过观看演示视频及亲身乘坐体验比亚迪领先国际、国内一流的的云轨。 

PART 3:探寻“装配式”为云轨助益的奥秘

 


▲预制云轨道 

随后,在厂长和经理的带领下,会员们还一同走进了公司的预制结构厂,参观云轨装配式桥墩、预制梁、直线梁模板,钢结构、模具等成品,观看合模演示,了解云轨装配式构件的生产、管理、运维、吊装等全过程。会员们纷纷对比亚迪建工预制构件生产中的施工技术、产品品质、维护管理、工人安全保障等方面表示赞赏。在参观的过程中,厂长、工程师也与会员热烈探讨如何提升预制构件标准化生产,保障产品品质、装配式应用方向等问题。

 


▲走进预制结构厂深入了解“预制装配式”如何助力云轨时代 

 

 

写在文末 

最后会员们站在云轨下,看着飞驰而过的单轨列车,表现出依依不舍。本次会员考察惊叹于比亚迪建工的优秀企业文化之外,还吸收了前沿的专业知识,加深会员单位间的情谊,进一步促进了行业多维度的深入交流和开拓发展思路。


 

 

▲精工高质的预制桥墩、轨道保障单轨列车安全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