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智慧碰撞!PC+PS两项模块化建筑标准研讨会热烈举行

发布时间:2022-02-10 17:30浏览次数: 2430

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背景下,装配式建筑已然成为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方式。模块化建筑作为当前装配式建筑的最高级形式,拥有着众多璀璨的天赋加持:据统计,模块化建筑在工厂的装配率达到了90%,建造周期相比传统建筑节省50%-70%,可以有效减少建造现场材料堆存和对环境的污染,降低建筑施工对天气情况的依赖。

 

为提高深圳市装配式建筑标准编制质量和水平,继2021年8月公开征集意见后,1月25日,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导,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中建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深圳市工程建设标准《钢结构模块化集成组合建筑技术规程》、《混凝土模块化集成建筑技术规程》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付灿华两项标准主编单位代表中建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琼特邀专家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院院长唐大为深圳市华阳国际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晓龙深圳金鑫绿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枫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总工程师许丰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李春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工程师刘健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建筑公司副总工程师汪仕刚华南建材(深圳)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江华有利华建筑产业化(深圳)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朱健雄线下参会,其它主编单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研究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及参编单位等近50线上参会。

 

截至目前,协会已主编完成2部地方标准、发布9部团体标准、在编地标13部。

标准里的闪亮新成果:深圳PC+PS两项模块化标准同步征求意见

深圳市工程建设标准《钢结构模块化集成组合建筑技术规程》、《混凝土模块化集成建筑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详见以上链接

▲《钢结构模块化集成组合建筑技术规程》标准研讨会参会人员

 

▲《混凝土模块化集成建筑技术规程》标准研讨会参会人员

 

会议期间,市住建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委托协会秘书长付灿华,对标准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标准的编写应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应立足深圳实际,充分体现创新引领;

二是保持立项初心,明确模块化关键内容,聚焦重点问题,体现标准鲜明特色;

 

三是以严格严肃严谨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标准术语及用词表述的规范性。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秘书长 付灿华

 

在讨论环节,两部标准主编单位从标准编制目录及标准内容逐条逐句与与会专家展开充分讨论,讨论会上特邀专家针对两部标准提出了增加模块化特色及特殊要求,提炼亮点和重点,加强信息化、一体化装修篇幅,强调交付要求等一系列建设性高、可落地性强、实施效果好的建议。

 

▲《钢结构模块化集成组合建筑技术规程》标准研讨会

 

▲《混凝土模块化集成建筑技术规程》标准研讨会

 

最后,协会秘书长付灿华作会议总结,认为两部标准编制任务重、挑战大,但时不我待,时间紧迫,会后需要编制组尽快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同时应做好相关时间节点安排,尽快把标准送审发布,推向市场,指导实际的应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