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看点 | 走进新罗湖,聚力新产业!政协企三方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2 11:10浏览次数: 1298

 

“湾区枢纽,万象罗湖随着“双区”建设深入推进,特区最早的“老城区”焕发了新活力!

近日,协会组织有关会员单位代表,共同走进新罗湖,刷新了对罗湖的既有认识,充分感受高品质的城市空间魅力,寻找行业交流、产业集群的合力。

 罗湖,中国改革开放的策源地和深圳第一个建成区,是“中国梦”杨帆启航的地方,侧能静是深圳的“代名词”,是“深圳速度”和“深圳高度”的体现。近年来,罗湖抢抓“强区放权”机遇,持续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深度推进城市空间品质提升,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协办,我协会会员单位共同参与的“走进新罗湖·聚力新产业”——政协企三方调研活动顺利举行,在罗湖区住建局副局长段红卫我协会秘书长付灿华的带领下,我协会副会长、深圳市现代营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明旺,我协会副会长、深圳壹创国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学军深圳市伟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黄镇亮有利华建筑产业化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孟兵,深圳旭品智宅装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敏杰,江西嘉佳和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仕君,贵阳其刚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恩伟中国葛洲坝集团新疆油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鹏飞,中国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经理张驰等会员单位代表共同走进罗湖区笋岗片区最具代表性的华润置地笋岗中心、宝能中心、深业泰富广场进行现场调研走访与交流。

 

焕新罗湖

       

▲从速度到质量  罗湖迈向新高度

 

作为“特区长子”和改革开放先行区,40多年以来,罗湖区一直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这一关键节点,在城市更新、产业发展、深港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推动罗湖区在未来五年全面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加快发展动能换挡,服务品质升级,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奠定了坚实基础。


笋岗片区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全国最大的多功能仓库区,被称为“中国第一仓”。“十三五”期间,笋岗被定位为高端商务中心区,主要发展特色商贸、创新金融和文化创意产业。未来,笋岗将以高端商务商贸中心作为发展方向和目标,高端商务和高端商贸双核驱动,打造新时代城市发展的标杆示范区。

 

深圳首个

 

2017年,位于罗湖笋岗-清水河片区的招商中环项目成为深圳首个通过装配式建筑技术认定的商务公寓。该工程共2栋超高层商务公寓(01地块1栋、01地块2栋B座)为装配式建筑,采用的预制构件包括预制外墙板、预制楼梯、预制阳台、预制内墙版,标准层采用铝膜板施工。按照深圳市计算细则,01地块栋和01地块2栋B座预制率15.95%,装配率53.15%。


该项目由我协会提供全过程技术服务,更多详情可点击往期推文链接:探秘 | 深圳首个通过装配式建筑技术认定的商务公寓-招商中环查看)

 

走访交流

 

当天的走访中,在段局的带领下,大家先后走进了作为商务范本的华润置地笋岗中心,区城市更新改造的龙头项目深圳宝能中心、百万方国际创艺综合体深业泰富广场了解区域产业集群情况,交流探索产业合作、商务空间的未来。通过相关企业人员的深入讲解,片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及配套服务都让观摩人员充分领略到罗湖区为打造“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构建国际消费商圈补充的强劲动能。

 


 

▲观摩华润置地笋岗中心

 

 


▲观摩宝能中心

 

 

▲观摩深业泰富广场

 

“湖”枝可依

在交流座谈会上,段局进一步讲述了罗湖新发展、新面貌、新产业,针对会员单位有关需求,进一步讲解了罗湖区一系列惠企政策。为助推“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罗湖区从空间保障、资金扶持、人才引进等方面为企业投资罗湖、扎根罗湖发展提供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的支持,形成“1+3”政策体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则对总部企业、金融业、商贸业等10大版块给予企业做大做强、技术改造、上市并购、创优评级、市场拓展等方面资金支持。其中,建筑装饰行业做大做强可奖励最高100万元;创优评级奖励最高50万元;资质认定奖励单项20万元。《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则围绕专业园区、行业活动、平台及社团、知识产权与标准化战略、节能减排等5个方面,对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的项目进行支持。其中,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可奖励单个最高250万元。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回应和解答。 

最后,我协会秘书长付灿华对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为我会员单位搭建的此次交流走访活动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自协会为笋岗片区装配式建筑项目——招商中环提供技术服务开始,协会与笋岗结下了不解之缘。通过此次走访,既惊讶于片区面貌的飞速发展,也产生了更多的希冀,下一步,针对会员单位不同的需求,协会还将持续通过多元化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特别是进一步加强相关政策传达,搭建更多通道,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政策概览

 

深圳市罗湖区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节选)

第九章 扶持建筑装饰产业发展 第三十六条鼓励建筑装饰企业做大做强。 对上一年度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且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呈正增长的企业,按其对罗湖区财政贡献的一定比例,给予做大做强奖励;上述企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的,按对应比例另给予增长奖。本条扶持金额最高100万元。  第三十七条鼓励企业创优评级。  对在深圳市参建的项目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的建筑装饰企业给予奖励50万元;获得“广东省优质工程金匠奖”“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奖励30万元。同一企业多件作品获得多个奖项的,按从高不重复原则给予奖励。  第三十八条鼓励企业获得资质认定。  对在罗湖区注册满3年(含)以上,且上一年度综合贡献在500万元(含)以上的建筑装饰企业,上一年度新认定为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的,每个资质项奖励20万元
深圳市罗湖区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节选)

第六章 节能减排扶持
第十八条鼓励高标准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 对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或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定的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达到下列条件的,根据建筑面积以一定标准给予扶持,单个项目扶持金额最高250万元,且不超过申请项目建安工程费用的3%。  (一)装配式建筑项目应当符合国家、广东省和深圳市装配式建筑相关标准要求;  (二)通过装配式建筑项目技术评审;  (三)通过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四)达到国家《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AA级及以上,或《深圳市装配式建筑评分规则》75分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