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工法创新!宝安装配式建筑观摩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2 09:42浏览次数: 2128

10月29日,由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福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竣迪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正知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宝安区 2021年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活动”在宝安沙井街道星展广场项目举行。活动以“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助力城市绿色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区内多个建设、施工单位前来观摩学习。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罗光耀、中建二局一公司华南分公司总工程师罗晓生、深圳市福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刚分别上台致辞,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副主任唐振忠、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事务中心主任陈晓华、我协会秘书长付灿华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星展广场是宝安区众多装配式建筑中的一个典型代表性项目。项目采用项目装配式设计,装配式施工工艺主要有铝模板、整体提升式爬架、预制PC构件、钢筋桁架楼承板、单元式幕墙以及ALC内隔墙条板等先进施工工艺,其中项目首创的铝模与钢筋桁架楼承板结合施工方法有效解决了两种不同施工材料结合施工的难题,是华南地区首个成功实施落地的项目,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先进的装配式施工工艺不但保证了施工的进度、质量,也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现场湿作业,符合我国倡导的绿色施工的理念;另外通过建筑信息模型BIM在项目设计、施工、运维的全过程应用,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处副处长邓文敏致辞

△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罗光耀致辞

△深圳市福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刚介绍项目相关情况

△中建二局一公司华南分公司总工程师罗晓生介绍项目相关情况

△观摩会启动现场

活动通过设置钢筋桁架楼承板、单元式幕墙、室内ALC墙板样板等预制构件、工艺工法样板、VR体验馆、BIM信息管理平台、施工安全文明等展区,立体展现了宝安区建筑工程绿色化、科技化等建设亮点。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二局一公司采用铝模板、爬架、钢筋桁架楼承板、单元式幕墙以及ALC内隔墙条板等先进施工工艺,并通过开展项目技术攻关获得国家级成果鉴定3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工法1篇、国家级QC成果3项。本项目设计和施工阶段均实现了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深度应用,成功入选2021年深圳市工程建设领域科技计划项目。同时项目在绿色施工方面做了很多的探索实践,积极回收利用雨水和可再生建材,节能环保成效显著,被评为“绿色模范工地”中建二局一公司华南分公司总工程师罗晓生表示,装配式建筑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大大缩短了施工工期,提高建设效率,有效实现节能环保、低碳减排。作为国有大型央企,中建二局一公司将继续着力打造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助力建设美丽深圳。

近年来,宝安区紧跟国家战略步伐,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动建筑工业化、产业化、科技化发展的政策,引领推动全区装配式建筑、建设科技进入快速发展通道。2017年以来,宝安区通过装配式建筑技术评审的项目达73个,装配式建筑总面积达834万平方米,全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居深圳市前列;同时培育出宝安中心医院、宝安39区棚户区改造、星展广场等多个建设工程科技计划项目,全区装配式建筑及建设科技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对标“双碳”工作目标,宝安区将持续推进建筑节能减排,助力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及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