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活动 | 2017年第一期装配式建筑市民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3-13 15:46浏览次数: 1691
导读

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业生产方式的一场重大变革。通过装配式建造,可大幅提升工程建设效率和质量,降低施工过程能耗水耗和垃圾排放,节约时间和运维成本,实现“两提两减”目标,并为普通民众提供真正高质量的住房建筑产品。但是,作为装配式建筑的最终受惠者,如何令普通老百姓了解、接受、拥抱、共享装配式建筑,是目前深圳市装配式建筑领域极其重视并致力推广的重要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普通市民对装配式建筑的了解与认识,3月1日,受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委托,由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主办、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协办“2017装配式建筑市民体验活动”在万科云城项目现场举行。70余名市民代表、人大代表、业内人士等共同走进项目现场,亲身体验装配式建筑带来的质量提升、绿色低碳等优点。


 

 

70余名市民代表走进装配式建筑——万科云城

“原来建筑也可以像搭积木、造汽车一样,整栋建筑的外墙可以由工厂生产出来,并在现场进行组装。通过全过程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应用进行施工,装配式建筑不仅看起来美观,还大大减少了人工和浪费,科技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啊!”,一位退休教师在实地体验与深入了解后向记者感叹道。


 

(市人大代表李海建(左二)与项目工程师交流)


(罗湖区人大代表杨锋(左二)现场参观)


(市民代表分组参观)


万科云城项目,位于留仙洞新兴产业总部基地,涵盖研发办公、公寓、酒店、商业等多重业态,是全新地标级城市综合体,也是一座集创新产业园、都会生活圈、生态公园居于一体的微缩都市。总用地面积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项目大量采用建筑工业化技术体系,包括清水混凝土预制墙板,铝合金模板,自升式外爬架,预制混凝土内隔墙,现场装配式施工等。据建设单位估算,通过实施装配式建筑,施工过程中水耗可降低50%,能耗降低20%,人工减少35%,建筑垃圾减少80%,建设周期缩短20%,并能显著提高建筑质量。 


 



 


 

装配式建筑参观及答疑交流

活动现场,市民们不仅体验了装配式建筑高超的预制构件工艺,还通过信息化与智能化技术的应用直观感受到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筑的区别。市民们对装配式建筑的建造工艺纷纷表示出浓厚兴趣,并由衷地发出对建筑科技进步的感叹!
 


 


(市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装配式建筑知识)


活动现场还增设了装配式建筑答疑交流环节,市民们纷纷提出了各自对装配式建筑的疑问,不仅有自由设计师提出对装配式建筑设计理念及要点的疑问,还有市民更关注的问题,装配式建筑能为普通市民带来哪些好处......并得到了现场工程师的认真详细解答。



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装配式建筑就是要改变传统的住房建造方式,最终减少房屋质量通病,令广大老百姓购买到真正有品质保障的住房,同时实现提高效率、节省工期、减少人工、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目标,也让工地现场的工人有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万科云城项目工程师现场回答市民提问)


(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唐振忠副主任与市民现场交流)


 (福田区人大代表、云城项目设计单位华阳国际副总裁龙玉峰现场回答市民提问)


政策颁发,装配式建筑迎来黄金发展期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2016年2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2016年9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现代木结构建筑。


 

 

深圳在2017年初也率先颁发1号文、2号文、3号文,三文连发!分别是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的通知(深建规〔2017〕1号)关于印发《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住宅项目建筑面积奖励实施细则》的通知(深建规〔2017〕2号)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装配式建筑项目设计阶段技术认定工作的通知(深建规〔2017〕3号)


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得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一系列的发展要求相继出台,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空前高涨,装配式建筑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