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从工到匠、乘风破浪!深圳第6家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0-07-24 16:01浏览次数: 4429

我市第11个建筑工人实训基地、6个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深汕合作区首个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正式落成!

循着“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时代强音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7月21日,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汕合作区住房建设和水务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主办,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汕特别合作区盛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深圳市建筑工人实训基地揭牌暨装配式建筑第十七期实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这是我市第11个建筑工人实训基地,也是第6个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标志着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实训基地建成,也意味着我市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再次迈出坚实脚步。

市住建局高尔剑副局长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局设计处处长王宝玉及市场处、房安处、租赁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深汕特别合作区住房建设和水务局局长温陈锦,我协会会长陆荣秀,市特区建工副总裁、建安集团董事长尹剑辉及盛腾科技、人才安居集团、华阳国际、中建科技等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实训工人等共同参加。

产业工人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明确“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

装配式建筑作为建设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已上升为国家层面的发展战略。今年2月,人社部等三部门正式将“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纳入新职业,进一步为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指明了新的职业方向。

深圳市是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截至目前,我市已出台了装配式建筑专项发展规划,发布实施了15个系列政策文件、13部地方和团体标准;29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省、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5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100%,在新开工总面积的占比达到30.7%,装配式建筑总建设规模近3000万平方米,基本形成了以“政策支持、标准引领、市场主导、协会助力”具有深圳特点的装配式建筑发展之路。

揭牌暨开班仪式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尔剑

高尔剑副局长在揭牌仪式现场表示,新型建造方式提出新的技能要求,由于目前行业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有经验、有技能的产业工人严重紧缺,亟待打造一支与之相适应的高素质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队伍,这是促进装配式建筑扩面提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行业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是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高尔剑副局长还对实训工作提出了期望:一是行业协会要高质量办学,将每一个基地都打造为“教、学、培、考、研”多位一体的综合性基地规范管理,不断探索“互联网+”等更多元化的培训方式,确保实训出实效。二是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通过自主培养、校协企合作、现代学徒制等多种方式,将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充分融入到企业人才战略中,形成重技能、重培训的良好氛围。三是工人要抓住“黄金时期”,树立装配式建筑的工作自豪感,切实掌握新技术和新工艺,通过培训、实训,牢牢树立“工匠精神”与责任意识,努力锻造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建筑产业工人,以一技之长改变生活、以技能提升创造更长久的职业价值。

 

▲深汕特别合作区住房建设和水务局局长 温陈锦 

温陈锦局长指出,本次盛腾科技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实习基地的揭牌,是深汕特别合作区加快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开端,为全区积极探索建筑工人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盛腾科技要与行业协会一道,建立培训导向的奖惩机制,不断强化优秀工人奖励和继续学习深造,不断提升技能,全力打造一批职业素质高、技艺精湛的现代化装配式人才队伍,为深汕特别合作区再造一座新城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 陆荣秀

陆荣秀会长表示,协会在市住建局指导下,从2017年开始“摸着石头过河”,率先创设装配式建筑十大新工种,并与10个龙头企业签订共建协议,开展多工种、系列化实训基地建设,目前已建成花样年、有利华、广胜达、华阳国际、现代营造、盛腾科技6个实训基地,覆盖预制构件生产、吊装、铝模安装、灌浆套筒、打胶等多个工种,预计每年培训产业工人可达上万人。截至目前,已开班十六期,培训考核的合格工人近千名,在我市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珠海、广州、东莞、惠州等地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中发挥了良好的支撑作用。

但是,当前装配式建筑正迈向发展“深水区”,摆在我们广大从业者面前的,不是“干与不干”的问题,而是如何“干得更好、更扎实、更长久”的问题。产业工人是不可回避的重点课题,只有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才能匹配和适应深圳特色的装配式建筑发展。

 

▲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市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剑辉 

尹剑辉副总裁代表市特区建工集团、市建安集团和盛腾科技,对莅临本次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及工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强调,此次挂牌建筑工人实训基地,是盛腾科技建筑工业化发展道路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盛腾科技要有效整合资源,发挥集合优势,与各单位精诚合作,助力特区建工集团在建筑工业化、建筑科技创新及研发方面逐步提升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为深圳特区、粤港澳大湾区建筑工业化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深圳市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韩良君主持仪式

随后,出席仪式的市局领导、各主办、承办单位负责人共同登台,启动仪式,宣告着盛腾科技正式揭牌落成!

同期,还举行了“主动服务深调研,不忘初心真落实”政、协、企联学联建活动,在高尔剑副局长的带领下,相关参会人员还一共调研考察了考察了盛腾科技预制混凝土构件工厂,了解工厂的实际运营情况,并举行“装配式建筑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重点听取了我市装配式建筑上下游龙头企业,以及行业协会在当前阶段推进的重点工作及面临的发展难点。

 

第十七期产业工人实训开班

据了解,盛腾科技实训场地占地面积约为1944平方米,其中在2车间南面划出了1215平方米作为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在3车间南面划出了729平方米作为预制混凝土构件安装实训。

在为期两天的第十七期实训中,按照统一教材、统一教具、统一考核标准、统一证书管理的原则,以理论教学、实际操作、双重考核等多种形式结合开展,切实保障学员系统地学习构件安装知识与操作要领,真正提升学员的技能水平。

“实训基地的建立为我们广大的传统建筑劳务工提供了向现代建筑产业化工人转型、职业技能提升的学习平台”实训工人代表现场激动地说道,我们会在基地踏踏实实地训练,努力掌握技能本领,希望走出去后拥有更多就业机会,创造更美好的人生。

最终经过系统、专业的实训后,本期实训学员100%通过“理论+实操”双考核,他们将获颁深圳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实训证明。

 

盛腾科技简介

盛腾科技成立于二零一七年一月,是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盛腾科技依托深圳国资品牌、资金、技术以及人才等丰富资源,着力于以EPC+BIM+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的发展模式,打造一个以科技引领、设计研发为龙头、生产为基础的全产业链装配式综合服务商。

 

盛腾科技在深汕特别合作区拥有“盛腾科技工业园”,园区占地10万平方米,拥有全系列预制构件生产线,包括固定模生产线、循环流水线、柔性生产线、预应力双T板生产线、预应力杆系生产线以及全自动化的混凝土和钢筋生产加工生产设备。可生产预制凸窗、预制阳台、预制楼梯、预制预应力梁、柱及双T板等所有房屋建筑、工业及公共建筑和市政公用工程所需的各类预制混凝土产品,预制构件年产能达16万立方米,年产能可满足200万平米住宅类建筑的需要。

 

▲全自动循环流水线 

▲预应力双T板生产线

 

 

媒体报道:

1.深圳住建头条:乘风破浪!我市又一建筑工人实训基地揭牌! 

2.深圳特区报:我市第6个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揭牌

3.深圳商报:深圳装配式建筑规模近3000万平方米,第六个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在深汕合作区揭牌

4.晶报:我市第六家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在深汕合作区揭牌并开班!

5.新营造:深圳市第六个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揭牌并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