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协会新闻

广阔天地、产业发展,市住建局赴深汕合作区集中调研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7 17:44浏览次数: 5157

为深入调研我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深入了解行业企业实施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果与面临的挑战,7月20号,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高尔剑副局长带领科工处刘轶群处长、戴运祥调研员,促进中心岑岩主任,交易中心丁子彧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及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等一行赴深汕特别合作区,实地考察了中国华西建筑工业园、建安盛腾科技工业园、中国建筑绿色产业园 



调研人员首先考察了中国华西建筑工业园,中国华西总工程师张锐介绍了华西在特别区注册成立广东华西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的战略部署,并介绍正在建设的华西建筑工业园园区定位、产能规划、市场布局及在特别区建设遇到的问题。

 


 

中国华西建筑工业园规划用地11万平方米,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为钢结构基地、二期为预制混凝土构件基地。一期已正在施工,具有7条钢结构生产线,配备全自动大型高精尖设备,年产能8万吨,将建成国内技术先进功能配置较为齐全的钢结构 厂。

 

 

调研人员接着考察了建安盛腾科技工业园,在建安集团董事长杨定远、盛腾科技总经理韩良君的引导下来到盛腾科技工业园展示厅观看了园区展示沙盘,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建设意义、功能划分、目标定位等情况,并深入考察了工厂建设及运营情况。



建安盛腾科技工业园规划用地面积15万平方米,是国内首个以预制构件自我建造的全装配式工业园区,大量采用了预制预应力双T板,同时针对不同建筑类型具有7条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线,预制构件最高日产1200立方米,年产可达30万立方米。


 

紧接着,调研人员考察了中国建筑绿色产业园,中建科技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兼中建科技(深汕特别合作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仲华、总经理钟志强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生产线情况及产品情况逐一进行了介绍。


 

中国建筑绿色产业园规划总用地约32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一期厂房面积约6.5万平方米,现已投产,具有6条生产线,年产可达20万立方米;二期主要建设高效节能门窗厂、新能源模架厂、综合示范办公楼、宿舍楼及其它配套设施;三期计划引入装配式装修、装配式机电、绿色建筑、未来建筑等相关产业。


最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调研人员与三大园区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通过对三大园区的考察调研了解了企业遇到的问题及诉求。高尔剑副局长在会上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加强深汕特别合作区的装配式建筑发展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我市现行的装配式建筑鼓励政策适时要覆盖到深汕合作区,给予园区建设资助和扶持;

 

二是发挥各方的力量争取更多支持,包括人大政协、合作区管委会、行业协会等;

 

三是按照第四代工业园区的要求建设,突出开发模式创新;

 

四是加强交流合作,可考虑联合举办观摩活动或技术论坛,让政府各部门深入了解装配式建筑,同时增进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随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的考察团一行纷纷对园区内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提出建议指导,企业代表们都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