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项目建设不用愁,供深部品部件生产企业复工率近97%

发布时间:2020-03-27 14:48浏览次数: 1769

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接连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多项通知,形成有力、有效的引导。
我协会也积极号召深圳市辖范围内及周边关键部品部件生产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各级政府和市住房和建设局等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共同应对项目需求,确保供需平衡,促进我市装配式建筑的稳健发展。

截止到3月25日,我协会统计的40家供应深圳市场的部品部件生产企业中复工复产情况如下:预制混凝土构件厂:20家(18家已经复工复产,1家已经复工未进入复产阶段,1家暂无复工计划);内墙板厂:16家(16家均已复工复产);铝模厂:4家(4家均复工复产)。综合上述统计情况,现阶段内墙板企业复工复产率为100%铝模企业复工复产率为100%预制混凝土企业复工复产率为90%

当前,深圳装配式建筑项目总体建设情况如何?

作为装配式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市及周边地区的部品部件发展怎么样?

我市又是如何保障、规范部品部件市场良性运行的?

↓↓↓

2019年,深圳市进入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建设关键期,政策效应不断显现,带动和促进了一大批装配式建筑项目蓬勃发展,截至2019年12月,市装配式建筑累计总建筑规模已达到2000万平方米居住建筑、公共建筑、市政工程同步发展,全面推动装配式建筑扩面增量、提质增效。

其中,部品部件作为装配式建筑的关键环节,企业的生产产能、生产水平、生产质量对我市装配式建筑质量水平和健康发展起重要作用。据悉,我市装配式建筑项目部品部件主要来自深圳市区、深汕合作区以及惠州、东莞、广州、佛山、珠海等地,呈现出本地和外地相结合的供应格局。

根据行业登记管理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周边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总数为31家,设计产能达343万立方米,其中18家主要供应我市的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工厂总体产能规模达到187.7万立方米,2019年实际产量56.6万m³。广东省内铝合金模板生产工厂20余家,其中7家主要供应我市的铝合金模板生产工厂年供应能力可达454.4万平方米,2019年实际产量286万平方米。此外,深圳及周边轻质内隔墙板生产工厂20余家,其中13家主要供应我市的轻质内隔墙板工厂2019年年供应能力可达1415万平方米,实际产量为704万平方米。上述的各类部品部件生产供应量基本满足深圳未来发展需求。

近年来,我协会市住建局的指导下,通过全国首创的行业自律管理模式——“登记管理+星级评价”严格把控各类部品部件生产的质量关,有力维护我市及周边部品部件市场的良性运行,严格筛选优质的部品部件生产企业优先供应市场,激励生产企业为我市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提供更多高质价优的部品部件,从而促进我市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

更多详情请戳:

聚焦 |“登记管理”“星级评价”双管齐下,助行业自律健康发展

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

部分生产企业复工现场:
▲深圳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盛腾科技有限公司


▲中建科技(深汕特别合作区)有限公司


▲有利华建材(惠州)有限公司


内隔墙板生产企业

 

部分生产企业复工现场:


▲深圳市胜盈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铝合金模板生产企业

 

部分生产企业复工现场:

深圳汇林达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圳通铝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