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用户名:
姓名:
单位:
手机号码:
职称/职务:
身份证号:
邮箱:
密码: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手机号码:
*注册邮箱:
企业经济性质:
企业类别: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
企业人数:
上年收入:
传真:
公司网址: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职务:
法定代表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姓名:
对接负责人职务:
对接负责人电话:
对接负责人邮箱:
企业联系人姓名:
企业联系人职务:
企业联系人电话:
企业联系人邮箱:
企业简介:
入会推荐人姓名:
入会推荐人单位:
入会推荐人电话:
入会推荐人职务:
上传资料(必传,LOGO尺寸:160*200):
上传企业logo
上传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上传入会申请表盖公章扫描版/JPG版)
用户登录
 
首页 > 党建 > 党建工作

“党建云课堂”探索新形式,首期火热开讲!

发布时间:2020-03-16 11:51浏览次数: 4531

疫情当前,中共深圳市建筑建材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及直属的各个党组织、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探索党建新模式、行业学习新形式,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3月13日,由中共深圳市建筑建材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主办,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指导,深圳市中德技术合作创新促进会协办的“党建云课堂”线上讲座圆满举办。讲座邀请国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知名专家、我协会专家库资深专家王晓锋博士就就我国工程建设领域标准化改革及发展趋势及如何高质量编制团体标准等问题进行教学,为各兄弟协会、行业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标准编制指导、帮助。
 

联合党委第一书记胡建文全程策划本期课堂,并作了开课与总结讲话,联合党委全体班子:书记曲咏海、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子建、副书记付灿华,及我市18家我市建筑领域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上下游行业专家、企业代表200余人共同参加了网络直播讲座。

同时,本期课堂还得到了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市建设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并特邀了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党委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郭晓渝和深圳市中德技术合作创新促进会会长梁震出席。

本期“党建云课堂”在形式上是“互联网+党建”的一次新探索,在内容设置上紧扣我市建设领域标准化发展的热点话题、紧扣行业协会与企业密切关注的课题,收到了听课人员的热烈好评。

 

★出席“党建云课堂”的领导分别是:胡建文、郭晓渝、曲咏海、梁震、陈子建、付灿华

 

★讲课现场,严格遵守防疫期间的防护要求

 

第一书记开课讲话

 

★深圳市建筑建材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 胡建文 

作为本次“党建云课堂”的总策划和总指挥,胡建文书记代表联合党委和我协会对积极参加讲座的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指导、协办单位,主讲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国家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是标准化工作。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是建设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也是十四五建设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期望深圳行业协会和行业企业积极对标国际先进标准,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国际通用商务模式等大胆改革,进行先行先试,充分发挥先行示范的作用。本次“党建云课堂”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一次新尝试,既安全又节约,希望同仁们在课堂中可以收获满满。

他最后强调,建设领域的行业企业和同仁们,在努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还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既防疫情又保经济。

 

特邀嘉宾

 

★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党委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 郭晓渝

郭晓渝书记表示,当前我市工程建设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取得了不小的成效,且建设领域的改革工作还在不断推进,“政府+市场”的模式为团体标准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空间,希望本期课堂能帮助各团体和同仁加深对团体标准的认识,熟悉团体标准的编制原则和要求,并加强团体、专家、企业之间的合作,大力推动团体标准的建设。“胡书记刚刚也提到了,2020年是5G应用的元年,个人认为2020年也是团体标准大力推广推动的元年,希望深圳建设领域的同仁们携起手来,在‘双区驱动’效应下,打造更多高质量的团体标准。”

 

专家授课: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与团体标准编制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研究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我协会资深专家  王晓锋

 

王晓锋博士是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多次参加住建部工程标准化改革工作。课堂上他讲述了标准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并介绍了工程建设标准的特色,其间提到标准工作的意义时,他认为,重要标准的主编代表行业话语权、影响力,重要标准的参编代表行业地位,就企业而言,一流企业做标准,企业在行业与领域的地位越高,越能看到标准工作的重要性。

王博士分析了我国工程建设领域标准化改革及发展趋势。十八大以来,标准化工作改革逐步开展,标准化改革也受到了空前的重视,但期望与压力也并存。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侧重于保基本,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侧重于提高竞争力,另外,团体标准作为应用标准,企业标准作为产品标准,可以进行比较合理的搭配。

作为有着丰富标准编制经验的他,还细致地分享了系列团体标准编制与组织工作的核心与要点,在标准编写的过程中,尤其要牢记“20字方针”:格式规范、逻辑严谨、结构清晰、用词简明、规定明确。他最后强调,相关团体和企业要积极培养具有理论基础、技术研究、工程实践、文字编辑、逻辑思考、标准化、协调组织等能力的标准编制与管理人才。

 

课堂主持

★联合党委副书记,我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付灿华主持课堂

 

课后反馈

专家演讲结束后,不少听课同仁还纷纷就标准未来发展趋势和编制的专业工作进行提问,王博士也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课后,听课的同仁们也对本期课程表现出了极高的满意度,献上一波波的“云”致谢!

 

 

是不是意犹未尽?

后续,协会还将有更多网络直播培训课程,

帮助同仁们做到防疫、学习、发展都不误,

敬请关注协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的通知哟!